时光飞逝,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参加的历时三年的**学院本科函授学习已近尾声。回顾三年的学习历程,感受颇多。
一、苦尽甜来,感觉真好。 三年前的成人高考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曾记那时,正逢自己学校创建省实小,工作上任务繁重,休息日都被学校加班挤去了,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少之甚少。那段时间,好几次有放弃这次入学考的机会,但凭着毅力还是坚持下来,每晚挑灯夜战,系统复习,终于顺利过了成人高考关。为自己能有幸成为南师的学员而倍感庆幸,现又即将完成学业,心里总感到有一种“苦尽甜来”的滋味,付出后的成功使内心更充实。这也正应验了“决心即力量,信心即成功”这句名言的内涵。
三、珍惜机会,受益匪浅。 为了提升自已,我特别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我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学习当作完善自身的需求,把学习当成促进工作的动力。每一次老师的辅导总可以倾心、安心、静心地聆听,认真地圈划重点,按类别认真做好笔记,既兼顾基础知识,又突出重点内容;回家后舍得化时间,根据复习提纲认真地读,认真地背诵记忆,做到在理解基础上背记,在背记基础上理解。因此,本科每门功课的考试,我都能一次性顺利通过。实践证明,成功只属于辛勤耕耘者。
学工作比较繁忙,而且身处偏僻农村,到进修校得转车几次,起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但我总能合理安排好学校的事务,克服困难,按时参加学习,出勤率高,并能自始自终保持很高的积极性。虽然苦了些,累了些,但自感生活因忙而充实,因忙而精彩。
这三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为系统的理论知识,使我的文化底蕴也有了的积淀。它,让我又一次满载而归;它,给我的知识储备又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它,也将成为我人生学涯中的又一段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