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的军训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体质其实还是比较差的,因此即便是军训结束以后我也应该常常在学校操场上锻炼自己的身体,这样的话不管是对平时的学习还是对今后的生活都有着一定的好处。
军训的日子转眼间就结束了,在这段时间的训练里我们体味着辛苦,感受汗水的温度,享受青春的热烈。每一天一起步行到训练场,一起训练,一起休息。其实我觉得军训,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时间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使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被洗刷,然后逐渐沉淀直至融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军训给我最多的,不是体能上的提高,而是从未有过的深刻思考。比如长大的我们,应该怎样融入这个大社会,不能只靠机灵劲,而是用诚心去换真心,不要计较得失,不要害怕失败,要有很强的荣誉感,要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军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不仅仅学会了关于站立和行走的知识,我们还懂得了如何让我们的内务更加整洁。也学会了许多军歌,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军人的气息,嘹亮歌声展现了军人豪放的气魄,每当唱军歌时就会从心底涌出一种力量。
因此我认为在世界上唯有军歌不需任何乐器的演奏而听起来却是那样自然纯正,军训不仅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遵守规则制度,而且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认识,培养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明白了什么叫牵一发而动全身。
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互相配合、相互照顾,我们的方队从整体上才是整齐的。
大学的军训,让我学会了许多。
通过军训,我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而不让父母扶着走。我要让我所走过的每条路,都留下我自己的足迹。我已经长大了,有必要去经受风雨的洗礼,在实实在在的生活和学习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短短的`xx天军训,不知不觉中竟已到了尾声。回眸xx天中的我,似乎每一天都在蜕变,每一天都在成长。
经过这次军队化训练,不但使我们身体更加的强壮,使我们更加的能吃苦耐劳,而且使我们真正了解到人们子弟兵的艰辛与伟大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认识到国家建设的必要性。让我懂得了,面对困难,只要你相信你能行,你就一定行。接下来的大学日子,我将更加的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将来更好的报答祖国!
军训是我们迈入中专生活的第一步,是我们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专生的第一步。为时xx天的军训让我学会了一些哪怕我们平时并不注意的一些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动作,它们所包含的一些丰富的内涵。
军训生活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团结与合作力量的伟大,一个方队只有心往一处使,互相合作才能把动作做的整齐,称之为一个整体。
军训这xx天我明白了:吃苦并不可怕,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正是长时间的站军姿让我的背脊挺起,日复一日的踢正步,齐步走,转体让我的身体动作更加协调。
军训不只有苦也有甜,在训练的过程中教官也常常与我们玩笑,让有的同学表演节目。即使有些同学犯错也采取一些比较有趣的惩罚方式,比如学大象转圈,模仿操场墙壁上的一些体育动作,惹得同学们笑声连连,我们俨然与教官成为了好朋友。
在这xx天中,我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磨炼了意志,掌握了不少军事与民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时间观念与团队意识,体验了忍耐与坚持,感到自己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锻炼与升华。
在军训生活中,我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磨炼了意志,掌握了不少军事与民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时间观念与团队意识,体验了忍耐与坚持……这是我踏上社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军训,让我能够在大学松弛的节奏中又一次紧绷起来,为大家共同的目标奋斗,不断地改变自己,提升信心。
在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
训练中,骄阳烈日,受不了了,稍作休息,立即归队;队伍集合,动作敏捷;站军姿,满身大汗,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停止间、行进间,动作、步伐规范;各班会操,队伍雄壮,声震校场。这无不表明这次军训的极大成功。
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曾益起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显示出我们的"飒爽英姿"。
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
军训让我学会了坚持,在军训的几天里我一直在担心自己是否能够坚持下去,那炙热的阳光总是追随着我们,那脚底的伤痛总是挥之不去,那讨厌的汗水总是到处流动,然而我并没有向它们屈服,这些困难不仅没有成功的阻碍我前进的步伐,反而使我更加坚强,使我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坚持下去。
军训让我学会了团结,还记得我们在训练完休息的时候,教官带着我们拉歌,拉歌给我们的影响很深刻,似乎忘记了四肢的胀痛,喉咙的疼痛,只想着保护这个集体,不希望这个集体受到一点损伤。
军训生活方面,我做得符合要求。生活很规律,时间的把握比较好。保证三餐保证午休与睡眠,与同学相处也非常融洽。
军训管理方面,我做得比较到位。由于小班长长时间发烧减训,很多时候,作为副班长的我就担负起了小班长的责任。召集大家起床与集合、管理班级的秩序、对军训日志的收集与发送、甚至组织大家训练,一个都不能马虎。这段时间确实磨练了我不少——除军训内容之外的能力。
军样留给我们很多有意义的东西。首先是团结协作,荣辱与共。军训中要保持与集体的进度一致,不然可能会拉低连队的分数,这在今后也是十分重要的,集体的利益与个人的利益永远需要一个平衡点,需要我们做好选择,团结集体才能不断增强团队的战斗力,自己也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其次是严格要求自己,永争第一。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不断进步,在竞争中不进则退,我们要一直保持进步的状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军训中我们吃了很多苦,但我们都挺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