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妹子发私信给我,很长很长的一段话,说自己很笨,在读大二,不喜欢目前的
专业
,学不进去,做
什么
都没天赋,又找不到兴趣点,不知道从哪下手。不过她也有野心,不愿意这一辈子就这么庸庸碌碌的老去,她想挣很多很多的钱,想过更好的
生活
,更不想辜负对自己满怀信心的父母。她想知道,有什么办法,能改变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妹子用了很大的段落去叙述父母对她的期望,以及父母为了支撑那个家付出的辛酸苦楚。
她妈在超市做理货员,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要起床,走很远的路赶到超市上班,中午带点剩饭剩菜微波炉里凑合着吃,有时候要把大箱大箱的货物从仓库搬到店里。
她爸却是在偏远的乡下教书,周末才能回来一次,其余时间都呆在学校里。
她爸妈省吃俭用,每个月打给她的生活费却从来不会少。
看到那些句子的时候,我鼻子突然就酸了,忍不住地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
情感上产生的共鸣,我顺手点进去看了妹子的微博,两小时前,她发了一条
关于
某某明星的讨论,三小时前则是关于一条对某某韩剧的吐槽,以及各种笑话段子,自拍.....发微博数量6000条。
我不是反对发微博,只是我一个玩微博三年的人,一共才发了600条,她居然发了6000条。
她不是迷茫,她知道自己的情况,有想要守护的人,也有想要捍卫的梦想,不安于平淡,却又不愿付出努力。
我不反对大家看韩剧,但我讨厌你一边大声嚷嚷着,自己的梦想还很远,一边吐槽《太阳的后裔》剧情设置不合理。
我不反对大家用社交软件,但我反感你,一边刷屏聊天发朋友耍自拍,一边说找不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办法。
我不反对大家追星,但我不能忍受你一边花着父母的钱买天价演唱会门票,一边哭诉,自己不够好辜负了爸妈的期望。
上帝给你的所有东西都是明码标价的,现在你浪费青春换来的片刻安逸,未来要用半辈子的辛苦劳作去偿还。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用那种方法达成目的,只是迈不出那一步,还会给自己找好多借口,没天赋,没毅力,不感兴趣.....
一集韩剧一个小时,一般来说差不多有20集,看完十部韩剧,会用掉整整200个小时。
打一局匹配一般花四十五分钟,不过你当然不会只打一局。
看一集娱乐综艺一般一两个小时,你还会不断的刷微博,刷朋友圈。
看一本百万字的网络小说,怎么也得用上四五十个小时吧,当然你还得感激作者给你本完结的。
说到这里,肯定很多人反对,说这是享受生活,这是娱乐方式,要有生活质量,不能活的太死板,否则人生多无趣啊。
只是我觉得,年轻的时候应该努力拼搏。
当然,喜欢安逸的生活也无可厚非,只是如果你真的安于平淡,就不会抱怨这样的人生太过乏味,距离曾经的梦想越来越远,想要守护的人愈发地老去。
既然你选择了在这个熙熙攘攘的闹市里过着舒适平淡的生活,就不要问我往哪走才能到达真正的屠龙之路,
怎样
才能留给世界一个遥不可及的背影。
一小时至少可以背熟30个单词,十部韩剧的200小时,就可以背完6000个,四级考试大约只用考4500个单词,你口口声声哭诉着四六级没考,雅思没过,人生真是太艰难了。可是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你是真的在努力,还是仅仅感动了自己。
很多人早上赖被窝,睡懒觉,一起来就开始反省自己,又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在心里和自己说,明天一定要早起,结果晚上十一点,却把早上自己对自己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玩着手机刷着微博到深夜凌晨。
有个读者看到我去年的一篇文,说是下定决心好好考研,每天早上五点在我微博里打卡说早安,到现在为止已经整整四个月了。
自律的生活,学习,看书,早起,背单词,都不会像你
想象
中的那么难,只是你如今有后路,生活尚未把你逼到那个份上,尚有人替你抗下所有的苦难。
生活还有后路,你的人生也还留有余地,所以你还能选择舒服地过着。
电影《当
幸福
来敲门》里的男主人公被逼的走投无路,没地方住的时候,带着自己儿子在地铁站的男厕所睡了一晚上。凌晨时分,有路人哐当哐当砸门想进来上厕所的时候。男主人公一手捂着儿子的耳朵怕吵到正在熟睡的儿子,一边害怕那扇门被砸开了。
很多人都说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哭了,可我一点都不同情男主人公。
为什么一定要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才想着去改变,在日子还可以的时候却选择了安逸。
妻子选择离开,去纽约找份新工作,妻子分明是
着他和儿子的,却被生活压榨的惨不忍睹,每天要连续工作16个小时,可是连房租都付不起。
即使他后来开了自己的证券公司,他变成闪闪发光的人,可是再找也不到那个爱着他的妻子了。
是啊,有人说,我们人生最差的结局也不过是大器晚成,可是我真的好害怕,在我们浪费时光等待大器晚成的时刻,一不小心丢掉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甚至不能保护那些爱着我们的人。
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
我只能希望你早一点长大,早一点觉悟,早一点担起生活的重任,早一点明白努力奋斗的意义。
当父母生病的时候,你不会因为没钱而窘迫害怕;
当你遇到喜欢的姑娘的时候,不会因为面包而迫不得已放弃爱情;
人生从来没有后悔这个说法,只是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变成了不能挽回的遗憾。
我好怕自己最后真的大器晚成,站在人群里闪闪发光的时候,那些我想要守护的人都不在了。
如果你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都是对爱的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