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知道快要来到的10月31日是什么日子吗它是世界勤俭日。
把这一天定为世界勤俭日,说明勤俭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日渐成为国际主题,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重视。
古人云:黄金本无种,出自勤俭家。这句话就是要我们勤俭。什么是勤勤就是勤劳,它是我们的财富之源。什么是俭俭即节俭,是指我们节制财富之流。谁都知道开源节流是财富生成与积累之根本。那么勤俭是什么传统文化推崇它,那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美德;伟人推崇它,那是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现代文明推崇它,那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对过度消费的抵制。一块煤,不算多,千块煤炭堆坡;一滴油,不算多,点点滴滴汇成河。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勤劳节俭。
同学们,勤俭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是一种美德!
该节约,还要要节约一点。
同学们,你勤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