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不知不觉用走过了大二的第一个学期,如今回收就像昨天一样,所有的事情都历历在目。大二不再等同于刚刚进来的新生,没有了没了父母的唠叨,没了老师的叮咛,凡事可由自己决定了。然而,这也意味着再也没有人能常常的帮我门去解决问题,教导我们如何去选择。面对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走不同的路,但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选择负责。我们必须得学会去适应生活,适应社会。为此对自己的上个学期在学习上、思想上和生活上做了一个总结如下:
在政治思想方面上始终保持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地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把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建立起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此外,我还参加了系党课培训,并获得了系党课培训的结业证书。从这次党课的培训,让我深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内涵,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与高尚所在,深深地感动了我,鼓舞我为共产党奉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自此,我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以党员的规则来制约自己。
在学习上,积极性相对大一来说较为积极了一点,常常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自习室里面认真学习,并在自己的努力之下,顺利地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此外,还常常到图书馆阅览室阅读一些课外书以增强自己的课外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同时还能够在网上查找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资料来看,以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但是也有做得自己不满意的就是,遇到学习上的问题的时候,总喜欢逃避,把它们搁置一边,而不是想办法从各种途径去解决它们,把它们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久而久之,积累的问题就越来越多,难度就越来越大,往往不知道要从哪里学起了,这种不良的学习方式导致了我的学习的效率与积极性也大大地减低,不容置疑该学期的学习成绩也相应地退步了。在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不良的学习习惯,往后面临问题的时候,要主动去问同学老师或者去找资料去把它们消化掉。另外,我给自己在这个学起定下了几个目标,要努力学习,顺利拿到普通话证书,高新证书和大学六级证书。我相信在我的努力奋斗下,我这个学期一定会获得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