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大家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是一个让人悲痛欲绝的日子,汶川大地震,它带走了多少生命,拆散了多少家庭,多少个小孩因此成为孤儿,多少人因此将要孤单一生。时光不可以倒流,大家也无力改变这个事实,只有坚强面对,才能在这个悲痛的关头挺下来,勇敢地活下去。
地震发生了并非就必死无疑,其实,还有不少自救的办法。比如:地震了,你被压在废墟的底下,这个时候,你不要盲目乱动,要冷静,先把手抽出来,慢慢地挪动废墟,先维持呼吸顺畅,再想方法呼吸,喊职员来救你。假如发生地震时你在家,需要立刻钻到坚硬、并且没倒塌的小房间中躲避,以免砸伤。还有,要贴着坚固的墙壁或找一个柔软的东西顶在头上,如:枕头。在房屋倒塌后,再求生,要防止被弄伤。假如在野外,必须要避开陡崖,预防掉下山。还有要预防山体滑坡,以免滑下去。假如在学校,必须要听从老师的指挥,躲到课桌下,注意保护头部,假如在上体育课,要防止高大的建筑物,不要被砸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