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在很久之前就看过了,之后又重温了好几遍,每一次观看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不管多少次读到这段话都会觉得感动。当安迪找到时机打通隧道,爬过长长的臭水沟,站在雨中享受久违的自由。当瑞德年老后终于获得假释,他通过当年安迪描述给他地方,找到安迪给他留的包裹,凭着地址,他们在海边相遇········电影中这些经典镜头不管看多少次,还是会心潮澎湃,为故事中两位主人公的故事或喜或悲。在狱中安迪和瑞德都遭受了许多痛苦与不公,安迪连进入狱中都是被冤枉的,之后明明知道真凶是谁了,却因为监狱长的贪婪而错失证明清白的机会!在遭受一次次的打击之后,安迪依然没有放弃希望,通过数十年的蛰伏,终于获得自己的自由!就像影片最后说的那样。
即使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的,如果失去希望,那未来就毫无指望!也许要达到那个希望需要耗费我们数不尽的时光,要付出无数的努力,但也许某天就能够降临,只要别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