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原20xx届高三(10)班班主任,现在是高一(1)班班主任赵志伟老师,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金秋九月,对于学生,对于教师,无疑都是个激动人心的季节,因为它是个收获的季节。我为今年我校在高考中取得喜人的成绩感到骄傲。我校20xx年高考再创历史新高,一本率为45%,上线率为100%,20xx届学子们为母校增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但是成绩只能属于过去,未来要靠我们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奋斗拼搏。
高一的新同学们,我代表十四中的老师们,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通过三年初中的刻苦努力,在中考的战场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你们的到来,为我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当你们身穿绿色,在炎热的夏季穿梭于校园时,就如同跃动的希望与温暖,十四中的明天一定会因你们而精彩。在以后的三年里,宽敞明亮的教室,绿草如茵的球场,一流先进的教学设施,都会是你们施展才华的舞台。整洁的宿舍,安全卫生的食堂,和蔼可亲的老师,会让你们享受家的温暖。所以,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
高中秋季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经历了一年的历练,不再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学校的规章制度已经了解,不能再以鲁莽为勇气,要学会用心去规划自己的未来。你们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在这一年里,各个学科都要结束新的课程,所以,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只有打好高二的基础,才能在高三的复习中游刃有余。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为高一做好榜样!
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十四中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20xx年的高考,成绩是喜人的,今天的重担就落到了你们的肩上,作为一名十四中的学子,就应责无旁贷的去承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苦尽甘来的真理将会被你们演绎的非常精彩,距离高考还有306天,要抛开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享受为了自己的明天而奋斗的愉悦感,20xx年的高考将会由你们一起书写辉煌。
作为一名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我们会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积极实践、勤奋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向辅导要效益;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个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在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
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和经过学习磨练的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这一个学期的累累硕果。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生在政通人和之时,学于与时俱进之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去学习、去奋斗、去拼搏吧!
最后,我祝全体教师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祝我们十四中更加兴旺和谐,灿烂辉煌!亲爱的同学们,老师很想跟大家说一句:真的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