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上午好!
我是来自柳泉艺术学校的一名新老师——朱少华。在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首先,让我用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普天之下为人师表的园丁们,节日快乐!
今天很高兴能作为柳艺的代表之一,站在这里。在这么多有经验的前辈面前,做关于师德师风的演讲,我有点紧张。作为一名年轻的新教师,我不敢说自己师德多么高尚,不过,我想代表年轻教师说一句:为你站着,我愿意!这也是我今天演讲的题目!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歌颂着这个光荣的称号,多少仁人志士肩负着这个崇高的使命。在教师这个光荣的队伍中,我深深地知道,自己不过是一名新兵,虽然我目前的心智和能力还无法成为这种光荣职业的代言人,但是我为自己能够从事这种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因为我的选择无尚光荣!
从学生到老师,从坐到站,这是我生命里最重要、也是最自得的跨越,而三个年头后的今天,我依然最想说的是我一生的誓言:为你站着,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