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了一个极有纪念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同学们,在这二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带领全校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耕耘在三春中学的全体老师致以最美好地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再创新的辉煌!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孩子,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清洁区上和你一道忙碌的还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放学时,叮嘱你路上小心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母爱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但确实把整个心灵给你们你们,体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名师李镇西说的一句话:“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同学们大声地跟我念一遍。那么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你怎么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日记里真诚地表达对老师的热爱;可以自己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给老师一个惊喜;也可利用下午的班队课与老师做一次心与心地交流;还可以撰写广播稿,我们红领巾广播站将为你传达你对老师的祝福等等,不管你用哪一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中,把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比如见到老师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在路上能主动帮老师捧作业本;在课堂上,积极地思维,专心致志的听课,体现了对老师的尊重,在校园里、在生活中,文明的语言,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对老师的教导和培育的回报。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用行动来诠释对老师的尊重。
老师们,属于我们的节日即将来临,让我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领全体同学,携手并进,同心同德,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同去弹奏二十一世纪的最强音,共同为我们城西小学谱写出新篇章,我们也相信,三春中学的明天会因我们的辛苦耕耘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