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节日——教师节。明天就是第36个教师节,在这里我谨代表全体三中学子向所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师致以最朴素的节日问候,祝亲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这个时代这个名字却是格外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进步无不包含教师辛勤的劳动;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
敬爱的老师,您从事着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培养了代代英才,却不求回报。多少个日日夜夜,您孜孜不倦的奋斗在教育战线上,为学生带去知识和力量;多少次,您扮演着知心朋友的角色,倾听学生的心声;多少回,您象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的生活。
开花结果园丁愿,望子成龙父母心。老师,您虽平凡,却用平凡铸就辉煌;您虽清贫,却用清贫造就富有。因为您心中充满爱,您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您就是这样奉献着爱心,收获一种与学生心心相惜的幸福。
亲爱的恩师,是您用智慧培养了我们。简短的篇章又怎能吐尽我们的心声,激昂的倾诉又何以回馈您的赐予。唯有奋发图强,唯有实现理想,才能以实际行动答谢您。
同学们,人生如溪,潺湲向前,上游流经平凡,下游奔向伟岸。是雄鹰,就应搏击长空,翱翔苍穹;是蛟龙,就应中流击水,惊涛骇浪。感恩教师,让我们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做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课后高质量地完成作业,及时复习和预习;见到老师,问声好……让我们以老师的教导为方向,以老师的训词为标尺,将勤奋,严谨,自励,谦虚的精神铭记于心;将踏实,刻苦,拼搏,向上的行动实践于身。当喜悦在教师心中悄然流淌,那才是我们送给教师最好的礼物,那才是我们献给教师最华美的乐章。
最后,再一次祝各位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