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高飞;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今日,我要感恩我的教师。
教师,您还记得吗我跨进学校的第一天,您一见面,就俯身问我:“几岁啦叫什么名字”看到您的笑容柔柔的,像妈妈一样温暖,心中顿时溢满依恋,感觉您的声音像丁冬的山泉那样亲切,似潺潺的溪水那样甘甜。再抬头瞧您,看见您的脸上写满了慈爱,从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您——教师!
爸爸妈妈把我的手交到您的手里时,您便用温暖,柔软的手,无怨无悔地牵着我们这一群还在牙牙学语、懵懵懂懂的孩子,向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带我们迈进了的人生智慧的殿堂。这一牵就是六年啊!
六年,两千多个白昼和黑夜,我们变了,您把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培育成全面发展的学生:从数“1”开始,您教会我们做事要认认真真;从写“人”开始,您教会我们做人要堂堂正正;从说“你好”开始,您教会我们对人要胸怀博大,从唱“起来,起来······”开始,教育我们明白中国是个不屈的民族。人生太多的开始都是您教会我们的,那里凝聚着您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当我们迷茫时,是您用知识引领我们走出黑暗,当我们失败时,是您鼓励的话语给了我们战胜自我的勇气。教师您是大海,我们是一条条小鱼,您让我们在这知识的海洋里长大;教师您是“春蚕”、是“蜡烛”、是“播种者”、是“园丁”、“您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
六年,两千多个白昼和黑夜,教师您变了,您的腰身变得不再那么挺直,白发不知不觉钻进青丝中,我明白那是您伏案批改我们成堆作业的结果,那是您俯身为我们系鞋带的原因;我明白那是您为我们披星戴月,那是落满的粉尘,您的额角变得有了皱纹;我明白那是您像妈妈一样为我们操劳,您的手变的粗糙了,我明白那是您用双手将我们一个个托举了缘故。
感恩教师,多谢您的教导,我们终身受益;您的爱,让我感动一生。
感恩教师,您“辛苦了”!您启迪我真正领会了大自然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