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不节约用电,电量耗费完了,世界将有一天变成什么样……从小了说,没有电,我们晚上只可以点蜡烛写作业;没有电,晚上我们会失去看电视玩电脑的机会,只能早早入睡;从大了说,没有电,所有电子产品都将停止运转,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是不可估量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家停了一天的电,我可过了一天“无电日”。一大早起来,天还蒙蒙黑,开灯却发现停电了,找到手电筒后,借着光洗漱完,即不能看电视,又不能玩电脑,还不能看书(因为光线太暗,毁眼睛)。妈妈本来要洗衣服,不能用洗衣机,只好用手洗衣服。下午,本来要在网上查一些资料,因为没有网络,我做作业的效率都慢了半拍,妈妈因为实在找不到事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晚上,原本是灯火辉煌的一片,现在却“伸手不见五指”。当我看着屋外灰暗而阴森的景象,看着屋内墙上摇曳着蜡烛的影子,我心里顿时油然而生一种恐惧,不禁思念起有电的生活,怀念起有电的时光。我这时多么渴望来电呀!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节电的小主人吧!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开始监督浪费电行为,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做一份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