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陈某某,xxx班的同学。前几天看新闻说我们濠江区教育局和濠江供电局联合举办了一系列以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用电科学为主题的活动。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也要响应区领导的指示,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
那么,如何才能省电呢?
其实做法很简单。每天少一个小时的风扇,少一个小时的电视,少一个消耗大量电力的冰箱和空调,那么每个家庭每天可以节约一千瓦小时,十个家庭可以节约10千瓦小时,一百个家庭可以节约100千瓦小时,我国有几千万个家庭,可以节约几千万千瓦小时。
省电有什么好处?
我通过数据研究过,一次发电要消耗400克煤,10度发电要消耗4000克煤,100度发电要消耗40公斤煤。这样,如果每个家庭每天节约一次电,我们国家一天可以少消耗很多吨煤,可以节约很多资源,不会对环境和生态造成很大的破坏,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舒适。
所以,节约用电,要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