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早上好!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于1974年6月5日由《人类环境会议》建议并确立。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各国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20年6.5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这说明了当前党和对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展示我们治理污染的的坚定决心和应对雾霾等突出环境问题的积极行动,同时也是倡导包括、企业、公民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近些年,随着人类生产和生活对环境造成的日益破坏,地球出现了空前的环境危机。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遭到破坏,越来越多的地震、海啸、疾病不断地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因此,保护生态环境,提倡低碳生活,已经成为我们紧迫的任务。
保护环境,我们能做什么?答案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爱清洁、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节约用水,随时关紧水龙头。
节约用电,随手关灯。
珍惜纸张,拒绝接受散发的宣传单。
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珍惜有限资源。
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主动捡拾果皮纸屑,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控制噪音污染,不要在教室或走廊高声喧哗打闹。
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只要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就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环保的种子会在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