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活动发言稿
发言稿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家长,向辛勤工作在教育前线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来参加这次初三家长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件事本身让我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千方百计培养孩子的殷殷心切。我们都知道,学校的教育活动与家庭的教育是密不可分的,学校是孩子理论的讲堂,而家庭和社会是孩子实践的阵地。马老师让我说两句,我不太会讲话,说两句实话吧!说来惭愧,我的孩子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优秀的。虽然她不是班里的学习标兵,但是,在我的眼里,她仍然是优秀的,因为她聪明活泼、为人坦诚,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特别是乐于助人,我支持她经常为同学和老师做些小事!我最想和所有的家长交流的一句话就是,每一个孩子都有他优秀的一面,也可以换句话说,从某个角度说,我们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
我这样说,既不是吹嘘,也不是自夸。和所有家长一样,孩子的进步左右着我的晴雨表,当看到孩子进步的时候,我满心欢喜,神清气爽,怎么看孩子都是可爱的,当她的成绩下降的时候,我的心里象压了一块大石头,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无以言表。通过不断地和老师沟通,使我认识到,给孩子确定一个踮踮脚就可以够得着的目标,让孩子去努力,去进取,我们才能每天都看到孩子在进步。经过这样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取,才能让孩子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这样孩子才能有一个充满自信的未来。我的孩子三年来就是这样磕磕绊绊成长的,我和她爸爸都感到孩子在这三年各方面都了许多,我们私下里真的很为我们的女儿高兴。
精神,这样的精神一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益的,这就是二中带给孩子们永远的财富。
离中考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做家长的,该做些什么呢?
我想,首先我们应该更好地配合学校,配合老师,督促孩子搞好临考前的复习工作。最重要的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合理膳食,适度地增加营养,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迎接中考。孩子们冲刺中考,真得很累,家长和学校应该把孩子们的吃和喝安排好,不要让孩子们的身体受影响,那也是一辈子的事。
其次,对孩子们多一些鼓励。其实,现在的孩子可聪明了,他们也都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是他们正处在一个青春燥动期,也就我们说的反动期,我家孩子也说了,有时候也是自己管不住自己。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也应该理解一下孩子,少用命令的口气,多用商量的口气,给孩子些自己管理自己的空间,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这样才能让孩子轻装上阵。
最后是多沟通,多和老师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有目的的指导孩子的学习,做到有的放矢;多和孩子沟通,让孩子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平衡心态,放松心情,这样才能让孩子在拥有健康的体魄的同时也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今天在这里我想对我的孩子说两句话,第一句:不管将来你会做什么,走多远,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父母总会在你身边,用支持的目光温暖你,家里永远是你温暖的港湾,父母永远是你最知心的朋友;第二句也可以说给所有的孩子:你们永远是这个世上最贫穷的富翁,最无知的智者,最无忌的哲人,因为你们拥有健康、年轻、聪明,可以不断地学习、积累和创造,希望你们懂得珍惜和把握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初中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们,你们好!我是××同学的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我的孩子××,××年毕业于××小学,当时我们选择了××中学,事实证明了一切,我们的选择千真万确,一年多来,我的孩子成熟多了,他的行为朴实,勤奋刻苦,不事张扬,不求虚名,得到了周围人的肯定。借此机会,我感激各位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特别是张海英老师落落大方的举止、谈吐不凡的气质、生活朴实的作风、勤奋好学的精神,时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孩子,使他既学会了读书,又学会了做人。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家长是老师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谈几点自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