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小朋友们:
今天能有这么一个机会倾吐一下我作为一名家长的内心的语言,十分荣幸。我想主要表达三个方面的意思: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是为了孩子而走到一起,而欢聚一堂,孩子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是我们心中永远割舍不下的一份牵挂,所以在这里我首先祝孩子们节日快乐!祝福我们的孩子脸上永远洋溢幸福的笑容,心中永远写满明媚的阳光,祝福我们的孩子在鸟语花香、欢声笑语中茁壮成长!
记得入园之初,孩子们懵懂无知,经过幼儿园生活的成长和历练,孩子们个头长高了、懂事了、听话了、生活能够开始自理了、有礼貌、有知识了……孩子们一切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育,老师们把全部的心血、汗水和智慧都倾注给了我们的孩子,而我们却不能为老师做些什么,在这里,我建议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老师们传达我们最心底的感激!感谢老师的教育,也祝老师们永远年轻!
在孩子成长的历程中,学校教育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家庭教育的作用也决不能忽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所以我认为我们家长也应该辅助学校做好对孩子的教育工作,在家里发现孩子的毛病也应及时地多和老师沟通,注意自己言传身教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记得多年以前看过池莉的一篇文章,有一句我印象很深刻,女作家说--为了孩子,让我们累些,累些、再累些吧!是啊,就让我们用自己的辛苦和劳累托举起孩子光明的未来,也托举起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吧!因为我们的未来有多远,决定于我们的孩子走多远。
最后,再次祝愿我们的孩子在我们共同的教育下,拥有最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