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的心得体会
窗外的天染上了夜色,又一轮明月慢慢升起。路灯上挂着“福”字,让周围变得喜庆。我看着窗外的夜色,回想起妈妈之前给我讲的事。
妈妈说,原来呀,街道两旁光秃秃的,只有几盏小灯泡,发出暗黄的微光,晚上开车,就跟摸黑儿似的,给人一种压抑感。而如今,说起路灯来,可谓是多种多样,这条街的路灯是大红的中国结,透着喜庆和吉祥。而那条街的,灯光红黄交替闪动,好像扇动着翅膀,翩翩飞舞的蝴蝶,给人一种鲜活的感觉。不仅如此,君子兰花形的,城楼形的,应有尽有,五彩缤纷,点缀着夜色的美丽。
而玩具呢?听爸爸说,以前好玩的玩具还得数“木头”枪呢!想一想“木头枪”?我连见都没见过。而且木头枪一点都不像真枪,哪有现在的玩具枪好,模仿的和真枪简直一模一样,还能发出假的子弹呢!
那女孩子的呢?就是洋娃娃了。不说大人小时候的,就说我小时候的,那些洋娃娃,衣服不好看,人也有些诡异,而且质量不好,和现在简直是没办法比。我还见过仿真娃娃,除了体型,几乎能以假乱真了。而且别具特色的中国娃娃也已经上市了,一个个端庄优雅,让娃娃迷们爱不释手,开心不已。
现在的我不知道长辈以前的生活,但生活质量的改善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不知道新中国是怎么从贫瘠到富饶的,但我知道,我们将踏上世界之巅,实现世界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