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永放异彩”
同学们,在这春意盎然,美丽温馨的季节里,我铭记着一个特殊的日子——“3.5学习雷锋日”
一个年轻的战士,用他二十年的青春时光,默默无闻的为人民做着好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五十年来,“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成了一句每个人烂熟于心的口号。“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现在再想想这句话,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慨。
安徽有一位饭店老板,注意到环卫工人们中午常常要赶回很远的家吃饭,便决定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午餐。一个简单的举动,温暖了多少人的心。读到这样的报道的时候,我们心中难道不渴望人们的真诚与善良吗?人之初性本善,只是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常常会迷失自己,忘记了最初的热心和善良。“雷锋精神”就是洗涤我们内心的一汩清泉,时时让我们回忆起内心的朴实和真诚,用阳光的面孔面对每一个人。
在学校我们常常被无数的“雷锋”温暖着。我现在依旧清晰记得,上学期那个我丢掉饭卡的早上,宿管部老师打电话来通知我有人捡到时,我心中的那份慰藉和欣喜。我也记得,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老师们总会伸出援手。当你急需着打印材料,或是需要打电话的时候,老师办公室的门总是敞开着。本学期开学下大雪的时候,是他们在路上一次又一次地铲雪。 同学们!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雷锋精神”正以一种全新的面貌,闪现在我们身边——它既可以是他人需要帮助时一次毫不犹豫的伸手,也可以是他人沮丧时一张为他展开的明媚笑脸。当代雷锋精神,潜藏于日常生活的平凡小事之中。它并没有被套上过亮的光环,却会在不知不觉间渗透进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想,只要存关爱他人之念于心,那么每天都是学雷锋日了。
同学们,在这美丽的季节里,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春天的赞歌!让我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用自己的行动来演绎雷锋精神的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