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文明花开》
花开花落几时,明媚三月又来临。在初春的三月,我们需要一种精神来消融冬天最后一丝寒意!我们要用内心的爱与真诚,使周围温暖起来!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一个充满着春天气息的名字,一个倍受崇敬的名字,犹如春风,唤醒了人们,犹如春雨,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灵。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第49个纪念日,48周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在这份爱的感恩中延续。这也掀起了我们学校三月份"学雷锋精神"的帷幕。在此,我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一、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人得失,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
二、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亲切关心老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三、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不打架,不骂人,不讲脏话粗话,真正做到讲文明、讲礼貌。
四、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
同学们,时代在变迁,雷锋精神已经有了更多新的诠释。也许我们的行为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行为并不引人瞩目,但爱心存在于每一个人胸间。当我们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去美化时,我们能否为此忙碌起来,让灰尘不再飞扬,让垃圾不再堆积,让我们携起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的学习环境变得更加明净;让我们洋溢灿烂的笑容,挥洒劳动的汗水,收获文明和谐的希望。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展现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要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让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将雷锋精神永远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