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学校成功的通过了省实验小学的验收,学校对师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了。近期我们学校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全校师生的言行都接受着大家的监督,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收益很多。
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谦逊礼貌的语言,一直是我国人民的日常生活的习惯用语。中国千百年来流传的孔融让梨的故事一直教育着我们,虽然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但是我们更应该明礼仪,讲文明,弘扬奥运精神,做最好的自我。况且世博会就要在上海举行了。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高兴。我常常思考我具体能够做些什么呢?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给外国客人留下中国人美好形象。
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比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食品袋、包装盒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这恰恰反映了一个人的素质问题。
想要争做一个文明的人,首先就得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说脏话,不要随地吐痰,这应该是起码能做到的。在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举止要文雅。不要乱扔垃圾、闯红灯等。要保护环境,不践踏草坪等。不但要做到自己讲文明,而且也要宣传别人来讲文明,让我们的社会处处都充满礼仪。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少年,另外要去影响身边的人,我现在就开始做爸爸妈妈的小老师了哦,他们啊有什么不文明的习惯我就教育他们,喏,上次清明他们烧纸搞迷信活动就被我“狠狠的批评”哦!
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