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纯真、可爱的孩子们的童音中,在八荣八耻的开场白中,我们观看了由中央一台主办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竞赛活动。
离20xx年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那一把把点燃圣火的奥运火炬,聚集了我们无数中国人的热情。在生活中,我们提倡“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让点燃圣火的火炬在心灵中传递。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既。比如,把没有盖好的窨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
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好像一盏灯,照亮一个热情。
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相信我。
我国终于拥有举办奥运会的权利了,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这也令我们感到光荣,这份光荣不是平白无故而得到的是通过全民族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大家的这份努力,使国家变的富强,那么我们也不会感到这份光荣。我们要懂得珍惜这份光荣,所以要更加努力。奥运会的精神也是勇于拼搏的。
随着时间的到来奥运会很快就要开始了。世界各地的人们也要来到中国,我做为一个主人,一名中国人,我要热情的邀请外国人到中国来做客,我们要尊敬他们,了解他们的风俗习惯还主动向外国来的朋友们问好。我们应该讲礼貌,中国有句话说的好:“要以礼待人”。作为一名中国人,龙的传人,我们应该讲卫生,懂礼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东西,坐车礼让老人或残疾人等等。
当然,我们不仅是为了迎接奥运而提倡文明礼仪,而是应该把它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中国向来有文明礼仪之邦的美称,我们想要的不仅仅是美丽的街道、宏伟的会场,我们更想得到外国人对我们的尊重和赞赏。我们想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奥运,更加文明更加特别更加人文化的奥运。展示出我们中国人特有的纯朴、热情,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后中国的活力。而这些都需要我们文明礼貌的人文环境来支撑。让世界记住中国奥运,不仅仅需要别具特色的客观环境,更加需要我们中国国民上下同心,树立新的文明风尚,展示我们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