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我看来,一些同学平日里上学迟到,旷课;课间做操不认真,集合散漫,甚至有些同学站在原地动也不动,望着地面发呆,不知是在做操还是再练站姿。早晨自习时间,本应该是同学们朗诵复习的时间,一部分同学却因为自己的饥饿感,而不顾他人感受,大口吃着早点,不仅教室里气味让人难受,还影响了他人的学习。然而正真到了自习课后早餐时间,同学们却早已腹饱。而把这早餐时间用来闲聊、四处闲转;或者拿着手机看,把这宝贵的时间打发掉。课堂上,部分同学不认真听课,开小差,玩手机,说闲话,不仅影响了自己,还影响了他人;下课时,追逐嬉戏,大声喧闹,不分年级的自由串班,影响他人休息时间。放学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不走人行道,两三人一群嘻嘻哈哈不时传来一两声粗口,那里像学生的样子呀!
并且学校要求学生骑车不允许载人,但还是有很多学生不遵守规定,有的甚至乘载两三个人,这样既不安全,又违反了交通规则,还容易发生交通交通事故。衣着上,学校统一着装,不仅是为了学校的有个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为了防止学生与学生之间攀比的心理,让同学们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而不是穿着打扮上。学习不思进取,课堂睡懒觉,课后惹是生非,更有其者;有些来自于农村的同学不知道珍惜父母在外打工寄来的生活费,参与赌博,吃喝上铺张浪费,不懂得勤俭节约,感恩父母的苦心,这些陋习都存在你我的身边。同学们殊不知三年高中已匆匆而去,知识没有学到多少,却养成了一身的坏习惯,当你们踏入社会以后,有没有想过自己能做什么,会做什么,准备做什么,我想答案不言而喻。做为中学生的我们,现在要从迷茫中清醒过来,从自身中寻找陋习,去努力克服它,改正它。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共同营造崭新的校园风。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我们一起在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中快乐成长。
阳春三月,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的芳香,而这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其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行。做为中学生的我们将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除陋习,树新风“的活动。挑起传承文明的仪命,无负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我们也会已激奋的拼搏和向上的勤奋迎接20xx年高考,而为母校献礼!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