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总结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巨大的黑暗慢慢吞噬着空旷的操场。每遇此情此景,我的心仿佛被雨 淋湿,能清楚地听到寂寞在唱歌。而此时此刻,站在军训场上,我的心灵竟受到了如此深刻 的感动,我的灵魂不再空寂。
我在想,我们虽身处异乡,可我们还有书本、朋友;虽离家千里,可也是为了青春梦想。而 那些离家更远更久的孩子呢?在这样寂静的深夜,军营中的“青春”是何种感受?我疑惑, 深思,仅仅十多天,我们这些所谓的“祖国的花朵”——未来和希望,早已被枯燥乏味的 军训“折磨”得精疲力竭了。但是,熬过了这段“光辉岁月”,我们会迎来自由、丰富的大 学生活。
那么, 他们呢?可敬又可爱的教官和他们的战友呢?依然会面对寂寞, 也许两三年, 也许更久。可是他们毫无怨言,从不服输,部队教会了他们坚毅与刚强,责任和坚持。
堂堂七尺男儿身,有血有肉也有心,不知寂寞吗?不懂后悔吗?不,我不信!我知道他们是 最寂寞的人。相同的年纪,相同的心情,花样的年华,却如此不同。齐步,正步,一二一; 踏步,跑步,天天练??铁打的部队,流水的兵。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是啊,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 怀着崇高的敬意, 服从一切指挥。
站军姿吗?我坚持; 踢正步吗?我尽力。
千遍万遍都不怕! 烈日炎炎下,我们学会了脚踏实地;风吹雨打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友爱。那份刚正,那份勇 敢,军训给了我太多的感悟。生命如花,青春如火,那年那月,有一个人,给我最深的感动。
从那时起,我们开始真正成长?? 也许同龄,也许比我们更小,你们却都已站在成人的高度。你们的认真、严肃,给我上了人 生中最深的一课。一份责任,一份坚持,让我们在短暂的相处中找到了心灵的方向。拿什么 报答你,敬爱的教官!用什么感谢你,我永远的军训! 真的不想结束! 我们还太无知,以至于一无所有,只能用一份感悟,一次成长,和无尽的崇敬感谢教官。
军训即将结束,但人生才刚刚起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我们努力,挥汗洒 泪,也要继续向前! 永远的军训,永远的歌声,永远的坚持,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