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总结
前一个星期,我们五年级全体学员展开了维持一个星期道的军训生活。
对于我们这帮一直躲避在父母羽翼下的"宝贝"们来说,无疑是一种对自己新的自我挑战———自力更生,体会军人们的生活!
花盆里永远长不出挺拔的苍松;鸟笼里也永远不会飞出雄鹰;大海没有惊涛浪阔不再壮阔;没有险崖峭壁的山就不再雄伟与俊俏。人生没有磨练与困难就不再会坚强!
军训前,陌生,懦弱与艰苦三词并不会离谱。军训前的同学们就是抱着这种态度开始进行维持一周的军训生活,平时懒惰散漫的我们就这样怀着平平的心情来到军营。有时候这对我们来说,就好像去度假一样,只不过是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包罢了;只不过是导游的身份特殊一点罢了;只不过是父母不在身旁一起陪同罢了。
话虽说得简单,但来到军营,大家的观念彻底改变了。
军训的气氛十分浓,是军人的味道:爱国,朴实,威武,正义。
我们的教官,一副年轻革命的态度与气息。高大,一座挺拔的山;健壮,却不失气概。教官对我们十分严厉,说话气宇昂扬,斩钉截铁,每个字眼铿锵有力;宿舍内务整理可谓是精益求精;站军姿,出操,一丝不苟。军人的作风,正是如此!教官教会了我们军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永远坚韧的信念!
每当早晨,我总能听到响彻云霄的口号——“一,二,三,四“洪亮的声音似乎在为我们打气:j加油,加油,再加油!军训时的我们,荣光焕发,英姿潇洒,在出操时做得最好,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我们做得不到位被教官体罚是,许多忍受不到艰苦的训练而留下了眼泪。但我并没有轻易掉泪,因为我知道,这并不算什么!现在我们是军人了,军人,从不会哭!
在这段短短的五天军训生活里,我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团结友爱,学会了自力更生,学会了军人的作风……数不尽的收获,将为我以后的人生道路坐上了铺垫,数不尽的汗水,将为我换来更多收获。军训,为我即将结束的童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