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三个月的进修时间,我在各位带教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学习了许多东西,使自己无论是在业务上水平上还是在与人沟通的技能上都有了一个质的提高。
在进修过程中,我在重新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虚心向带教老师请教,对于顺产接生中各个关键时期的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比如在第一产程中对宫口开大的时效在产程图的反映上有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理解;在第二产程中,我会更明确胎头拨露直至胎头着冠后对会阴保护的手法和时机,胎头娩出前后的处理手法,能有条不紊的结扎脐带及清理新生儿呼吸道,并及时做好接产心得笔录;第三产程,能够在胎盘剥离后,轻巧、快速、准确地进行会阴缝合。
在进修期间,我认识到做好分娩过程中孕产妇心理保健的重要性。在孕妇待产和分娩过程中,我能以冷静客观的态度观察产妇,并以科学有效的方式去指导帮助她们,用热情及和善的言行鼓励她们,使得分娩顺利完成。与产妇之间建立相互信任感,满足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独立与依赖的需求,使她们感到自在与轻松,从中产生自信心。这样,便可保证和促进母婴的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