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第一站产科于2022年7月1日开始至2022年7月31日结束,历时两个月。期间,在科主任、护士长及带教老师的具体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产科的常见并多发病的诊疗常规及应急能力,基本熟悉产科手术的操做,基本能够独立完成产科一类的手术操作,同时取得了一定的临床经验。
在工作中,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知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第一站产科的实习阶段,使我对产科的常见并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产科手术方面有了更大的进步,对于不能自行解决的问题,老师总是及时给我指出,让我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
实习期间,我积极要求进步,极大程度地提高了产科护理技术操作水平,跟老师学会了如何进行待产、给新生儿洗澡、量体温、测血糖、哺乳、如何进行臀部肌肉注射及如何进行预防接种等各项护理操作;跟老师下病房接触了新生儿白内障、新生儿唇腭裂、新生儿弱视、新生儿听力筛查及围产期产妇的个人保健等方面知识,并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
第一站产科的实习,我受益匪浅,让我有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益匪浅。我深深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有限,如试纸过敏试验、溶茵酶试验、催产素的使用、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新生儿窒息的判断、阴道前置手术及护理,这些知识了解的很少,有句话叫“学海无涯”,我只有用平时的工作来慢慢补充自己的不足。
我感谢老师,带教老师的细心指导,一个细小的动作,一个简单的操作,老师都认真的讲解。在产科实习期间,我尊重老师,热爱劳动,每天早上的无菌操作都让我参与其中,最后老师还让我参与了抢救护理等等。
在第一站产科的实习期间,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我对自己基本理论操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能更进一步,在老师的教诲下,继续加油,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