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人,同事们:
你好!
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给大家演讲。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医院的发展由我负责。
如果人生是一个大教室,我可以肯定。
说,xx人民医院就是我的老师。在这里,除了学到工作中需要的知识和技术,还学到了认真细心的态度和责任感。对于我们年轻的一代,即使我们没有像龚自珍那样“我劝天公重抖擞”的能耐,也没有毛主席“指点江山”的豪迈,但是,我们却有着一颗炽热的心,将救死扶伤、解决病痛为重大己任,为医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作为一名来本单位不足一年的新人,我没有资格谈什么大理想,也没有资格谈什么发展,可是我却和大家一样,对医院有着难言的真诚和热爱。这里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领导就像是我们的父母,患者就像是我们的孩儿,我们享受着父母的教导和慈爱也心疼着孩儿的脆弱和哭闹。无论才能、知识多么卓著,如果缺乏热情,则无异于纸上画饼充饥,是无补于事的。所以为了这个大家庭,我们都需要燃烧自己的青春激情,来让它繁荣昌盛下去。
对于地区发展,有句很贴切的话,就是:欲想富,先修路。这说明了如果想谋发展,就要找出优势点,对于医院,精湛医术、人才培训、技术引进、设备购置等对于患者选择就医固然重要,但是,交通便利、环境舒适、沟通贴切、看病优惠更成了现代人的择医标准。对于民营医院的兴起,抛开一切不论,他们五星级般的就医环境和友善的服务态度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民营医院有个现象就是将价格和服务分层次,有些人渴望的是就医的优惠而有些人追求的是就医的享受,这对于不同生活层次的人来说,未必不是一种选择。记得有句格言说:“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对于我们医院特诊科的设立,我是支持也是期待的,这不代表我们将人分等次,而是要符合社会发展趋势才能更好的持续发展下去。
作为医院工作者,这个不言休息不言苦不言累的环境里,辛酸是我们都能深切感受到的。三班倒的紊乱作息,催老了多少青春的面孔;抢救病人的日夜,折磨着多少健康的身心;手术台上的坚持,消耗了多少难补的精力。而在这紧张的工作中,我们都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慌乱,即使很多时候得不到病人的理解,可从不会在人前流泪。电视剧《医者仁心》里无论是妹妹刚过世的心外专家,手术中也没有半点的疏忽;又无论人人敬爱却的不到爱人理解的护士长,工作也没有带半点的情绪。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有血有肉的活人,却不能和普通人一样将情绪发泄,也正是这种精神,他们才成为人人爱戴的偶像。其实人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每经历一次痛苦,代表着我们收集着一滴的能力精华。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这就是你能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配合医院的发展,打响品牌的名号,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我衷心的希望人民医院的员工们都能团结一致,尽忠尽职,严于律己,在领导们的带领下让我们xx人民医院越走越远,越创越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