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很荣幸作为优秀医生代表在这里发言,这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同时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一个与病人接触最多的临床一线医生,何为优秀?我认为,严格遵守核心制度、做好日常诊疗过程中的每一件事是基础,同时还有以下三方面至关重要:
最后是重视医患沟通。医患沟通是医患之间不可缺少的交流,沟通,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医患沟通有助于患者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助于满足患者对医疗信息的需要,有助于密切医患关系,有助于减少医疗纠纷。
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医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借老年病医院挂牌的春风,我们更应该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老年朋友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技术、更加温馨的医疗服务,争取做大做强老年病专业。
一个优秀的医生应该怎么做?其实早有肯定的回答。最后,让我们一起重温入学时的医学生誓言,与各位共勉。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