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演说家李真顺在他走向成功的演说中谈到了成功的五要素:微笑,热情,激情,才情,人情。并指出:一个不善于微笑,缺乏热情,没有激情,淡于才情,也不懂得人情的人,是断然与成功无缘的!我觉得这话很正确,它形象的总结出了一个成功者所必须具备的特点。人是要有点精神的,那种弯弓驼背,走路低头哈腰的人是出息不到哪去的,永远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天下永远都不会有免费的午餐的,所以我们很多时候,要振作精神,直面自己的人生,不能总因为环境的不好,境遇太坏,而怨天尤人,我们应该让自己尝试着去改变,改变自己,从而再去影响环境,有句话说: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如果我们不能兼济天下的话,那就独善其身吧,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变得可爱,让自己变得之值人去爱,让自己变得有才华,有气质,有内涵,这样,无论自己走到哪,都会受人尊敬和被人欢迎的。
人过留声,雁过留名。这是每个人的心愿,所以,我们看准了就去做,做了就去承担,坏的结果要去担当责任,好的结果也要有心里准备,不然就会乐极生悲。很多时候结局不能遂我所愿,但至少在此过程中,我们的生活由此而变得充实,有意义,我们就不枉此生!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不怕失败,就没有理由不成功。
最后,再送大家一句话:命运就像手中的掌纹,虽然弯曲,但却永远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