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积健为雄,挑战自我。”
最美十月风光好,今年秋色胜春朝。金秋的校园里,蕴蓄着一种活力,生长着一种精彩。操场上出现了班级体育健儿们训练的矫健身影,“一班一国”的开幕式主题让同学们迸发出无穷的创意,秋日不时造访的冷空气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出操时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是的,这一切都预示着第138届秋季运动会脚步的临近。
运动会不仅可以检验我们的运动水平、班级凝聚力,还可以充分展示我校同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重在参与”显示出我们积极的心态,“为班争光”则蕴含着我们的集体情怀,“虽败犹荣”更是深含着我们乐观向上的情操。起跑线上的蓄势待发,跳高场上的飞身一跃,接力赛时的默契交接,每一个为梦想而拼搏的运动员都会成为我们心目中的英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奋斗与拼搏。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运动会,你们准备好了吗?
也许,为自己的项目做好充分练习的运动员们会自信地说:我准备好了。也许,为了广播操比赛和开幕式表演正在加紧排练的班级会坚定的说:我们准备好了。那么还有更多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尽管不能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为班级争得荣誉,但你们同样是运动会的参与者:为精彩比赛尽情加油,为后勤服务尽力保障,对赛场秩序认真管理,为通讯报道奋笔疾书……你们的努力与付出才能使运动会更加完美。
在运动场上,我们没有理由退缩和放弃,因为青春从不言弃。既然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就应当放射出温暖大地的光芒,风华正茂的我们,正期待着在运动场上挥洒活力与激情,放飞梦想与希望,收获荣誉与成长。其实,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准备着,奋斗着。青春是一杯五味杂陈的饮料,我们选择一饮而尽,那么虽然会苦会涩,至少我们不是浅尝一口就胆怯却步,而是品尝到了它的真正的滋味。
同学们,校园中需要琅琅书声,也需要我们生龙活虎的身影。赢得成绩的多少不是目的,重在参与才是体育的真谛。看,新体育馆外墙“积健为雄”四个大字在秋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它正召唤我们,积极运动,热爱健身,挑战自我,展示风采!就让我们共同奏响运动赛场的铿锵乐章,尽情挥洒通中学子的青春激情!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