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和学习的节奏在加快,加了晚自习,加了限时练和周周练,还有月考和期中、期末考试。考试高密度,试题有难度,压力山大。必须勇于拼搏,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心里是这样想的,但起起伏伏的成绩有时让我迷惘、让我彷徨。我早已按捺不住,期待着文理分科。可是学校拖延分科的时日,拖出了我的愁绪,越缠越乱了。
喜欢吃鹅毛雪一样的岭南红土米饭,白亮亮如玉一般可爱。可是很不巧,当你拿起锄头面朝黄土背朝天耕作时,却被告知,你生活在黄土高原,那心伤得就像黄土高坡一样千沟万壑。初中时,物理课上我常常用情人般的双眸深情地注视着物理老师,期盼着能学好物理,但中考时物理也只勉强不是短板;如今我视物理为初恋,它还是很不留情地虐我千百遍。当日日向往着学理时,物理还是成了我心中的一道坎儿。
谁说女孩子学不好物理?谁说女孩子学不好理科?我偏要好好学习。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理想在召唤,富有诗意的远方在召唤,军训时获得的先进个人奖章还在我心中闪耀着金光。我喜欢悬崖边散发着清香的百合,喜欢她透着灵性的洁白和秀挺的风姿。不求回报,不求有人欣赏,只为活得坚强、活得漂亮。坚定学理的志向,挑战自我,证明自我,绽放我心中的百合。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想起一位著名诗人的话——如果回忆能够流眼泪,那它一定很珍贵。高一的每一个动人故事都将是记忆中的珍宝。经历高一,我们收获成长;经历高一,我们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