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七五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挑战自我永不言败》
有人说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抱怨生活,给与你太多磨难,不要抱怨,学习给与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风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微笑着面对失败,挑战自我,把每一次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成是一次幸运,不去骄傲,就这样微笑着面对挫折,去迎接挑战,我们永不言败。
我们都熟悉奥运冠军刘翔,在万众瞩目的奥运会上,他却因为脚伤不得不退出比赛,但他不甘心落后经过一年的修养,他又去挑战,面对挫折他永不言败。
挑战自我,永不言败,把“人”字写直写大,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的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宽容和豁达回归,不要把每一次的成败看的那么重要,不要把每一竞赛看的那么自私,不要只看狭小的一面,放眼世界乐观些,不必计较一个小小的挫折,我们要永不言败,,身处逆境要从绝望中找出希望,生活终将美丽。
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需要的正是这种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探索精神,“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在挑战中成长,再不言败中收获,让我们挂起乘**浪的帆,在未来的路上远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