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医生的感谢信
北京海华xx病医院的xx医生:您好!
我是许一鸣,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接受过您救治以及将来接受您救治的患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对我而言,您在我的梦想路上给予我巨大的帮助,若不是您高明的医术,无微不至的鼓励关怀,我离大学梦很远很远。我的梦想是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当一名医生。然而,我的梦想似乎在12岁那年已经破灭,12岁那年,我患上了xx病,从此和xx为伴十余年。
12岁那年,我遭遇了xx发作,几乎每个月都要发作一次,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智力,学习成绩也严重下滑。特别是在今年高考前的百日冲刺中,因压力过大,xx病更加严重,几乎每天都要发作,根本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到高考备战中去。
家境的贫困让我无法继续治疗下去,我的父母也都是低智能残疾人,父亲已无劳动能力,母亲勉强会干点家务活。三个姐姐也有不同程度的伤残,且已成家,勉强能够养家糊口。读书期间,每次农忙时,都要请假回家劳作。家里揭不开锅时,还要外出打工填补家用。我曾想过放弃读书,担起家庭的重担,在班主任老师多次劝导之下,才重返校园。无力为我进行专业系统的治疗,多年来,我一直在靠药物和偏方维持,服药都是断断续续,好了就停,犯了再吃,才把病情拖到今天这种严重的地步。
病情的反复发作让我无法再坚持下去,20xx年2月底,我来到北京海华xx病医院治疗,是您接待了我。您先为了做了全面的检查诊断,明确诊断后,告诉我,我的xx属于部分继发全面强直阵挛发作,发作时右侧上肢开始麻木,麻木以后无法控制。起初有意识,几秒之后意识就丧失了,两眼直视、牙关紧闭、口吐白沫。这种xx完全可以治好。在详细的病情讲解后,我对自己的康复有了一丝希望。在与xx共度的日子里,我整天都是抽筋,就感觉心里很难受,有的时候晚上都睡不着觉,一闭上眼睛就马上惊醒。
在您了解了我的情况后,为我进行了免费救助,这让我激动不已,住院期间,您时常来住院部和我聊天,有时还会给我带来自己做的爱心早餐。每次和我聊天时,都会给予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这让我感受到您不仅是一名让我崇敬的医生,更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叔叔。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完全康复了。
按照您的嘱咐,当我来院复查时,我真正的看到了康复的曙光,经过脑电图检查显示,脑电波全部恢复正常,异常病灶消失。这一消息让我瞬间信心满满,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在这里我还要告诉您一个很好的消息,xx康复后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并顺利被当地一所医学院校录取,也圆了自己的梦想。我想,通过我的努力,我的医生梦同样可以实现,我也要像xx医生那样,为更多需要救助的患者带去健康梦。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您的感激之情,人生道路上,我将用万分的努力实现梦想,做一名像您一样的好医生!再次感谢您给予我人生路上的鼓励和关怀。
患者:
20xx年10月29日
尊敬的的张医生:
我们是患各种肿瘤疾病并因此而遭受痛苦折磨的病人,以前我们对自己的病情虽然还不至于绝望,但是对于疾病的治疗都忧心憧憧。在不同的机遇下,我们幕名来到了省中医院,找到了您——张医生,让我们有了和病魔斗争的信心。
张医生您医术精湛,为我们解除了很多身体上的痛苦。在您的病人中,有来看病一年的,更有许多三年、五年或者更长期的病员。您费神地为我们“望、闻、问、切”,开出的药使我们的病得到了控制和好转,增加了我们战胜病魔的希望,我们的家属也由衷地感到欣慰。您对每一位病人都是那么细心和耐心,不对任何人另眼相看,不嫌麻烦地一次又一次地询问我们的感受、仔细诊断,还详细地把病情的进展解释给我们听,叮嘱我们平时注意事项,让我们感到亲切温暖。
张医生您的爱岗敬业精神和对病人的关心体谅都让我们深深感动。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下雪,每逢星期三上午您专家门诊的这一天,您自发地提早上班,提前一个多小时,在清晨七点不到就来到医院为我们看诊。我们知道,从来就没有人这么要求过您,这是您为我们这些病人着想,让我们能早一些看好病,早一些回家休息,不必在医院久等。为了让尽可能多的病人都能看上病,您每次都把专家门诊的时间延长到中午十二点半甚至下午一点钟,甚至给所有的病人看好病。您的所作所为,方便了我们病人,却劳累了张医生您,看到您饿着肚子还耐心地为我们看病,我们每一位病员都由衷地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您让我们对美好的生活充满新的希望,我们大家都发自肺腑地向您表示最衷心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谢谢您,郭医生!
我们也感谢省中医院有这样处处为病人着想、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