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的班会总结
今天,我们3年级四个班周一下午第一节课召开了主题队会------交通安全。说起这个主题,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贴近群众,贴近现实。回望近段时间的新闻报道,交通事故的无处不在,铁路,公路等。
在班会中,首先由班主任做个开场白。先看视频,在读交通安全的儿歌。然后说说看后的感想。随着班会的进行,大家都积极踊跃发言,说出自己身边的交通事情,带动了班会的气氛,将本次活动瞬间推向高潮。最后,通过对这个话题的激烈讨论,引起了大家对这个问题的重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
孩子是社会未来的接班人,他们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兴衰和社会的进步。育人不仅要进行智力教育,还要进行道德、纪律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从幼儿学生抓起,使学生从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达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是能达到一代人和一个社会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计。
新学期一开始,为确保学校师生上放学的道路交通安全,维护校园的教学、生活秩序,与学校一道一方面加强对校园内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以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护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据了解,每年因各种事故,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儿童少年死于非命,而因交通意识缺乏和淡薄引发的交通伤亡事故,在中小学生伤亡事故中占有较大的比例。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牵涉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负责,齐抓共管。
加强了对学校及周边交通环境的整治,坚决取缔校园门口摆摊设点、占道为市等妨碍学校师生通行的违章行为。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那么,就请大家“保护生命,拒绝违章”,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我想: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不要闯红灯”、“走路要走人行道”、“车辆临近时不要突然横穿马路”、“横穿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车辆行驶时不将头,手伸出窗外”?? 很多车祸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去做更多美好的事情。灿烂而美丽的人生中,平安就是财富。愿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
生命,不存在侥幸。昨天没事,今天也凑巧,明天就说不定了。我们知道,没什么比生命更珍贵,更值得珍惜的东西了,因为生命是无价的。不要靠侥幸来避免危险,要意识到生命很宝贵,我们应该保护自己的安危才是,请大家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做个“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