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文明》
有一种美,深埋于古垒之下,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种美,飘逸于浮云之上,是一种可以创造生命的美,它,如影相随。
这种美就是--安全之美,文明之美。
在父母的眼里,你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的眼里,你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
同学们,你们很幸运,作为古交九小的一名学生,亲身体会到古交九小优越的教学环境,安全文明的校园气氛。你会听到朗朗的读书声,亲切的问候声;你会看到学生文明的举止,谦让的身影。
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一生追求的主题。安全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首要前提;失去它,我们的一切努力将会失去意义。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其中,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安全是我们生活的前提;文明是我们学习的方向。
教室里我不追逐打闹,因为很容易碰倒同学或桌椅。我是个善良的学生。
楼道里我上下楼梯不拥挤,谦虚礼让靠右行。我是个文明的学生。
放学时关好教室的门窗。我是个尽职的学生。
排队时我在队伍里不打闹,有序离开学校。我是个礼貌的学生。
马路上遵守好交通规则。我是个遵纪的学生。
按时回到家中,不让父母操心。我是个有爱心的学生。
安全是火,点燃生命之灯;文明是灯,照亮生命之路;安全文明是路,引导我们走向新的辉煌!作为九小的老师,作为九小的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我们的生命在校园里焕发出奇光异彩。在安全的前提下,让我们做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让文明之花开的更加美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