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是每个家庭都渴望的。12月2日,我们看了交通安全视频,得知今天是中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交通发生了许多变化,从乡村道路到宽阔的沥青道路;步行的路人上了车。这一定是多少代工匠的心血!条件越来越好,有礼貌的人越来越多,司机对行人也越来越礼貌;循规蹈矩的人越来越多。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少了甚至没有。这个巨大的变化给很多人带来了方便!放弃一条人生道路。
我在视频里看到,海南很多年前有一个山村,但是那里的村民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因为当时技术不发达,村民不可能从181公里外的山村出来。那时候孩子上学很难。这时,一个英雄站了起来,他去山村调查;他毫不犹豫地花了数年时间进行研究和创造;他尽一切努力给村子带来光明。540个零件,5481天,创造了奇迹。——中国自主研发汽车完成!他成功了,他成功的把光撒了全村!那个英雄是百年智慧!
杭瑞高速——上很多司机的噩梦,很多司机眼中的死亡峡谷!他们怕它,他们怕它,就是它害死了无数司机,就是它拆散了无数家庭!年轻的郭也不例外。他离家前有多害怕!他没有放弃与家人的分离。他担心再也见不到家人了。在杭瑞高速工作了几年,以为会平安无事,悲剧还是发生了。队友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了,却还粗暴地说:“别管我,去把上面的路口封了。”对于他的遗愿,在众多队友的不断努力下,他们不仅找到了车祸的根本原因,还研发出了一种探测器,防止车祸的降临。他们一起奋斗,一起追求梦想,携手守护每一个家庭!
现在,道路是安全的,但是有多少人民英雄为了今天的和平献出了生命!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吗?让我们携起手来,建设那个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