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文明是我们在生活中应该知道的道德。什么是文明?文明就是你撞见别人说“对不起”。文明就是当你遵守交通文明的规则。文明就是当别人需要座位的时候.
交通事故有多可怕。那一刻,你宝贵的生命被交通事故夺走了。如今,汽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挤。如果不遵守交通安全,你宝贵的生命就这样失去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出了事故,你的家人会有多辛苦?父母失去一个孩子有多难过?这些你都知道吗?每年发生多少起交通事故?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毁灭了多少美好的家庭?这些都是交通事故造成的。如果每个人都遵守交通事故,就不会有这么多交通事故了。
国庆回老家,高速路上堵车很多,堵了十几分钟。我下了车走到前面,被这一幕惊呆了:一辆车的车头撞上了前一辆车的车尾,两辆车已经在冒烟,一个小女孩在哭。我不忍心看这样的场面。那个小女孩多可怜啊!如果没有交通事故,这个小女孩就不会失去父母!
因此,作为一个合格的小市民,要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努力宣传“车造车,舍个令;人让人放弃一份友谊;车让人放弃一种文明;人们放弃汽车,放弃安全。”如果我们都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我们一定会避免交通事故。
朋友们,让我们从“文明走路,文明开车,文明开车,不闯红灯”开始,努力创造“文明走路,文明开车,文明开车,建设文明城市”,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