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郊外、花园里随处可见垃圾,显然,这些都是游客们扔的。为什么这美丽的环境会被游客制造成人人都讨厌的垃圾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大家去思考。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显而易见,文明是在头一位的,如果大家都讲文明,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美丽和谐。
有些游客有这样的一种心态,他看见地上有些垃圾,便也把自己的垃圾扔过去,久而久之,这将会变成一个人见人怕的垃圾堆的。想象到了吗?这将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我想起了我学过的一篇课文中的一句话:任何降临在大地母亲身上的是,终究也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
有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发现有一个小女孩,身上很脏,她趴在自己的妈妈身上,而她妈妈在用一个钩子钩垃圾,是吧!是不是很普通呢?不是的,让我讲给你听,她们母女俩不是靠卖垃圾生活的,她们家很有钱,但为什么要出来捡垃圾呢?因为环境,环境是很重要的,我那时也不过6岁,还不明白,但我现在知道了,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是相系的。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女孩,手里拿着一个胶袋,到处捡垃圾,我心里很同情她,自己的生活很幸福,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正当我责怪自己的时候,她却把垃圾袋和垃圾扔进了垃圾桶,我想错了,同情变成了敬意,我很佩服她,不怕脏也不怕累。是啊!如果每个人都想她一样,世界将会变成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美,如果每个人都像她们那样做的话,世界而不是现在的样子。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这句话好说,但是要看你怎么努力了,加油吧!让我们成为一个文明的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