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面对这广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识的淡薄,思维意识的钝化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害!
安全对我们来说,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的方面来看,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方面来看,安全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频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业走向衰败与死亡。每天,我们都能以各种媒体报道,甚至于自己的身边看到各种安全事故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损失与痛苦。但从事故分析结果上,我们却又总能见到这样的事实:那伤人性命,吞噬财产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个忘记掐灭的烟头;而那从高空坠落的作业人员往往是因为安全带疏忽;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放松。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都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团聚。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赖。生活不能让我们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所负的责任在肩,这是我们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工作的环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围。这是为我们自身生命着想,更是企业生存的需求。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进入现场按规定着装,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安全带,按章作业,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就可能保证自身的安全。朋友们,让我们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吧!
安全牢记心中,是我们自我保护的宗旨,安全牢记心中,是抵御事故隐患的防火墙,安全是每一名电力职工应当牢固树立的意识,安全就是我们的身影,与我们形影不离,安全是我们的战友,与我们一路同行,安全是我们的保护神,保障着我们的幸福生活。
任何违章都是可以预防的、任何风险都是可以控制的、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杜绝隐患、安全生产,是你、是我,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安全政策声明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让伤痛不再!
让无谓的对健康与生命的毁坏不再!
让追悔不再!
让亲人的眼泪不再!
愿阳光映射到每一个人的笑脸!
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到每一位职工的心灵!
愿隐患不再、愿事故不再!永远!永远
有把安全记在心中,安全才能伴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