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中国“八大节日”之一,自周代以来已有近2500年的历史。清明期间,人们会祭祖扫墓,为祖先祈祷,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
当然,每个家庭都有祖先,我们家也不例外。清明节那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几缕阳光透过一扇小窗户照进了我家,很美,很刺眼。我下了床,跑到窗前,看见天上几朵彩霞,如一个尴尬的小姑娘,脸红了,偷偷笑!我沉浸在这美丽的风景中,不时有几个正在跳舞的女孩在为我表演,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突然,一个“儿子”把我从幻想世界带了回来,让我时不时的有点害怕和惊讶。“妈妈!你在做什么?吓唬我!”她回答说:“今天是清明节。我和爷爷奶奶准备去新郑扫墓。你会去吗?我高兴地回答说:“我去,我去,今天天气真好!“我同意后,我妈又问了我姑姑的同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耽搁,我们九点整出发了。
没那么简单。在高速公路上,我们遇到了交通堵塞,所以我们不得不等待。终于,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新郑扫墓。在我爷爷的带领下,我妈开着一辆颤抖的车来到我奶奶妈妈的坟前。这时,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入我的耳中。奶奶说:“小孩子扫墓不好。放开大人!”突然,我怒不可遏,心想:“开了这么久,终于到了,你却不让我走。什么意思?”但我能说会道,还说不过三四个大人!唉!只好带妹妹去菜地玩。于是我一手拿着相机,一手拿着妹妹,去了外地。
,走近看,原来是一片油菜花地啊!我迫不及待的想过去,可是中间一道沟阻挡了咱们,于是,我和妹妹”跋山涉水“,那些昆虫跟着咱们,一同来到了那。我和妹妹躺在那里,感受阳光,感受花香,感受昆虫的气味,还感受到了生活的希望。不知不觉中,半个小时过去了,咱们该走了,我恋恋不舍,想和大自然拍张照,那些昆虫成全了咱们,我和他们一起拍了张大自然与人的全家福。
一上午过去了,我从刚开始的不情愿到了不舍离去,虽然没有扫墓,但我却祭奠了城市没有的美丽大自然,这一趟,我没有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