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下大雨,行人奄奄一息。"阳光普照大地。在学校门口,有一群孩子。他们手里拿着一朵白色的纸花,穿着整洁的校服,肩上背着鼓鼓囊囊的书包。那是我们__(1)班的同学。今天,我们要去人民公园春游和扫墓。今天,人民公园的烈士陵园是我们的目的地。
嗯?春游不是为了好玩吗?怎么去烈士陵园?为什么要带白花?我想到了一连串的问题。哦,李老师告诉我们这次要扫墓。上车后,我来到了人民公园烈士陵园门口。
我们脱下书包,放在草坪上。然后,我们拿出老师给的一张纸,上面写着为伟大的革命战士写的诗。老师选了10个男生,10个女生(包括我)来带读。这一刻,我汗湿的手里拿着被汗水和纯白的花浸透的纸,紧张激动的心像鹿一样在心里狂跳。我很紧张,很紧张,第一次恭喜烈士。我激动,我激动,我可以崇拜革命烈士,我激动,我激动,我可以和同学们一起领唱,我可以在灵魂上问候伟大的革命烈士。
在最神圣的一个环节,——默哀。当我听到主持人李杰宣布默哀十分钟时,树枝上可爱的小鸟唱起忧郁的曲子,仿佛在歌颂战争时期的革命战士;那棵树摇晃着树枝,似乎又要把它们赶走了。崇敬之火涌上心头,啊!我们伟大的革命战士们,你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千千成千上万人民的幸福。你们的名字刻在石碑上,写在课本上,铭记在我们心中!有了我们,你的精神会代代相传,有了你的精神,我们会永生。
“亲爱的同学们,请把你们的白花献给革命军人!”听完后,我们都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白花,献给正在睡觉的士兵。看着被埋葬的烈士纪念碑,冉冉,我心中的爱国旗帜,不仅想到:现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成长,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有句话说得好:为中国的崛起而学习。
"胡适之所以能羽化,城狐知悔磨牙。
"今天的扫墓活动结束了,我们带着记忆的感觉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