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民政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_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开通的“传承·20_清明祭英烈”网上平台以及相应新媒体平台,已有数百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在清明这样的传统节日,我们通过网络祭奠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正是从丰沛的精神资源中汲取力量,让先烈的精神代代相传,光照未来。
在网络祭英烈中激发家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烈们之所以伟大,为后世缅怀,是因为他们有着对这个国家民族的热爱和忧思,有着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有着以天下为己任的热血。在网络平台上为英烈点上一支蜡烛,让清明节多了一层家国意味,是追思与不舍,更有激励与力量。走出小我、迈向大我,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融入到新时代的奋斗召唤中,用行动追寻价值,撑起小家,装下大国,从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干起,爱岗敬业、为了更美好的国,为了更美满的家,为未来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网络祭英烈中凝聚追梦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_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在网上祭扫英烈,就是要用先进的互联网科技告慰英灵,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瞻望前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曙光就在眼前,但我们依然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以互联网平台缅怀英雄,让更多人来祭扫英烈,汲取他们的精神遗泽,凝聚追梦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奋斗和实干为明天奠基,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1930年8月,南昌起义后自江西远征广东东江的裘古怀,在就义前写下这样的遗言。今天,我们没有忘记这些流血牺牲的英烈们。他们的英雄事迹在网上流传,他们的精神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网上每一次祭扫,就是一次铭记,无数人的网络祭英烈,就能凝聚爱国意识,我们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