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每组规定各自的节奏。
b.正式开始前一定要分组反复演练,否则会全场噪音一片,你会失去威信,下面的人也会失去兴趣。
c.同时可以举好几块牌子,有变化。(可找人来帮忙)
d.事先强调要聆听,不要只顾自己,这很重要。
e.中途找些学员来担任你的角色指挥。
f.有许多理念可分享,如团队精神、个人与团队、分工协作、领导力等。
4.捉蜻蜓(5分钟)
(1)全体学员围成一圈。
(2)每个学员伸出右手食指,向上顶着右边学员的左手掌心,而他左边的学员同样伸出右手食指。向上顶着他的左手掌心,以此类推。
(3)培训师讲一些话。当提到指定词语时,学员右边食指尽量逃脱不要被旁边人的手掌抓住,而左手则尽量去抓住旁人的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