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这一次想着或许带着孩子阅读可以改善我与的亲子关系,我一定不会像现在这么高兴。在亲子阅读中,我了许多,最大的收获便是真正有了一个儿子。
在儿子刚出生时,说实话,我是没什么感触,或者说因为认为自己还没准备好,所以一直都不知道该如何做爸爸的。那会儿我太太天天围着儿子团团转,我却像没事儿人似的,继续上着我的班,过着我似乎没有儿子的。直到我的儿子在声发出的词语是“爸爸”时,我忽然明白自己是一个,是一个需要尽到父亲养育责任的父亲。
从那开始,我便开始摸索起如何当一个好爸爸了。我尝试着抱他,也尝试着带他玩,可我总觉得自己还是与儿子隔着一点什么,直到他上了幼儿园,会说许多话之后,我想到或许带着孩子阅读可以改善我与儿子的亲子关系,于是便每天在儿子睡前,带着一本书开始了给他讲故事的旅程。
果然,我的儿子是喜欢听故事的,我拿着书,给他每讲一个故事,他都会问我一些问题,在回答儿子的这些问题时,我逐渐意识到我真正有一个儿子,我的儿子与我开始了真正的情感交流。印象最深的是给儿子讲白雪公主的故事时,他问我,他可不可以当王子,我说可以啊,接着他便跟我讲了许许多多要如何找到白雪公主,如何照顾白雪公主,如何成为一个好人,他那天讲了好多话,而在这些话里,我逐渐感受到亲子阅读所带来的收获,不仅仅是我对儿子的发展,也有着儿子对我的感情发展,还有儿子对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的感情发展。
亲子阅读是我在幼儿园里与交谈得到的启发,如今已经陪伴我们父子差不多有两年之久了。在这两年里,我的儿子从一个不爱说话的孩子,变成了现在时常要与我聊一聊所见所闻的孩子,这让我觉得儿子变得开朗了许多,这开朗可以让他在真正步入时,更好的与建立关系,也能让他与我以及我太太的关系更加亲密,这些对他未来的成长都是很有用的。
我想,这与儿子一直做着的亲子阅读,我还会继续与儿子进行下去,只因这让成长变得显而易见了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