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医务前线的医学院学生表达以诚挚的问候,肯定了这批青年医学生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勇挑重担,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在疫情面前,医生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战“疫”正能量,彰显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首钢医院实习的17位西藏大学的医学院学生,为了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给总书记写信。在总书记的这封信中,我感受到医务工作者作为白衣天使所具有的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天使的“两只翅膀”和崇高灵魂赋予医务工作者前行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要珍惜在校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走向工作岗位,服务社会和人民,虽不是医学专业学生,依然可以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尽绵薄之力,把握好爱国主义的大方向,坚持制度自信,绽放青春战“疫”。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中,指出在这次 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 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亲切勉励同学们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 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如何担起社会责任,这更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让这次不平静的冬季暖起来。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压力,让祖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我们当代青年要敢于站出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这些人是社会的先行者,是我们人人都应该值得赞扬的人,是他们在这样不太平的时刻,做一个不平凡的人,我们要肯定他们的辛苦并支持配合他们工作。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非医学专业的我激动不已。在总书记饱含深情与期望的话语中,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无限期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奋斗,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唯有把握当下,努力充实提高自己,方能有朝一日为国施展才能,守护人民平安幸福。作为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虽未学医,但我愿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身所长守护人民的健康。我相信,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中国的春天正向我们迎面走来,伟大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在一封不长的信中,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到医务工作者作为白衣天使所具有的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天使的“两只翅膀”和崇高灵魂赋予医务工作者前行的力量。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要练就过硬本领,不仅要加强专业技能知识,也要主动多参与一些实践活动,用我们的行动报效祖国。
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中首先肯定了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十七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这也蕴含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认可和期望,对我们人民的热切关注和关心。这场疫情的到来,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无私奉献,指引我们广大群众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就要勇于担当,树立坚定信念。向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十七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学习;向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学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将谨记习总书记的嘱咐,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没有什么东西是一蹴而就的,他们要经历艰苦训练的过程,一步一步地走向医学世界。他们寒窗苦读,为的是守护生命。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一次又一次与死神抗争,一次又一次从死亡线上拉回鲜活的生命。他们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把优质的资源尽量分配给患者。身披白衣,身肩责任,这些善良的人值得我们铭记。当代青年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我们应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做好一个为祖国美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言辞亲切,”练就过硬本领,造福人民”的勉励催人奋进,信中表达了对17名同学的关心和鼓励。而作为新时代中坚力量的大学生,我们或许无法像他们一样冲在一线,但正如《大学》所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可以努力夯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和能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要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