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点亮了年轻一代朝气蓬勃的力量。疫情下逆行者们,不畏艰险,面对困难,迎接而上。他们不畏风雨,勇挑重担,每一份努力,都只为给人民带来希望。在灾难面前,他们逆行而上,日以续夜的奔忙在防疫前线,用最柔弱的身体为我们撑起一道防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努力奉献自己,让青春在祖国和党最需要的地方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来信收悉。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觉得我们青少年应该要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青年强,则国强,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要胸怀理想、勇于创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敢于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展现勇敢奔跑英姿,释放青春奋斗激情,彰显青年人生价值。并且珍惜当下学习机会,正确定位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立志为实现个人梦,中国梦擘画蓝图。以青春之火,照亮前行的方向!
我们新青年应该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担当,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树立远大理想,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努力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以疫情为令,白衣“逆行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我们看到了病毒阴霾背后希望的曙光。但是,“逆行”并不是一场孤独的跋涉。医生护士、科研人员、媒体记者,等等,无数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
眼中有光才能灵魂有爱,心怀敬畏才能善意满满。隔绝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心相印,手牵手,需要同理心、同体心和换位思考。有一种最好的药物叫爱,有一种抗体叫爱,有一种爱叫中国!
我们如不能在“战役”里冲锋陷阵,贡献更多力量,那就做好配合工作,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这场“战役”每个人都不能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