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前进,在这个充满竞争、挑战的社会,就业压力变得越来越大。许多毕业的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都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式伤透露了脑筋,都努力学习、实践为自我的将来补充“能量”。
的确如此,如今的现实生活丰富多彩、形形色色、深不可测,是我们很难适应。星期六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在组织下参加了社会实践,我忽然觉得自我成长了不少!我们这次的实践地点是位于金尚小区的唐庄别墅,那里有许多海外居民,来到那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江山”。我们在保洁员阿姨的帮忙下渐渐开始了实践。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打扫草坪上的落叶!这个任务挺艰巨的,但是我却不肯认输,望着辽阔的草坪我第一次明白了作为一个保洁员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伟大啊!于是我的保洁员生涯就这样开始了!我拿着沉重的扫把,手足无措,不明白到底该怎样开始,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妈妈!于是在妈妈的帮忙下我渐渐学会了控制着难缠的“小家伙”。看着妈妈熟悉的操控着扫把,我心中不禁有一股心酸的感觉,妈妈还没有很老,却已经是满头白发。
妈妈拿着扫把还边告诉我们说:“这种扫把很重,你们扫的时候要很留意,不要伤到了!而且它是要倒着扫,否则不干净!”我一字一句的听着,心中总有一种用语言形容不出来的感觉,而且我发觉自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徘徊了,但我还是努力憋住。看着这落叶满天飞的草坪,我的心里不禁发出了感叹!时光毫不留情,渐渐的我们已经实践了1个小时了,但是看看这草坪,我不禁感到自我是这样的懦弱无能,时光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而我们的成果却只是这么一点点。之后我吸取了妈妈的经验,渐渐掌握住了这调皮的小家伙,实践就这样渐渐结束了!看着这绿油油的草坪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来往的人们总是不断得夸我们打扫得很认真。
这次实践我十分的佩服洪新异。她是我们班也个身体上有缺陷的同学,而这次实践让我充分明白了她的内心多么的善良!她没经过一个地方总会用双手把一些打扫不了的垃圾在保证不伤害任何东西的状况下,把它扔进垃圾桶!
这次实践我充分体会到了,帮忙人原先能够这么的高兴!但是我同时明白了工作的不容易!因此,我们以后就应好好学习而且还要社会实践潜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适应复杂多样的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