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起跑在今天,收获在明天》。
不知不觉我们已度过了一个星期。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们没有只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喜悦中,因为又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在无涯的学海中悄悄拉开了序幕。
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心中美好的梦想,那么为了实现自己心中这个美好的梦想,就一定要把今天当做一个起点,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以前在老师眼中不够优秀,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思想有些顽劣,让老师头疼,让家长担心的孩子,你是否想过在新学期要端正自己的思想,修正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赞赏,让家长骄傲的人;或许,你在学习方面还有困难,你是否想过,在其他方面能够胜过别人?在一些活动中,展示自己的特长,从而促进学习的进步;或许,你各个方面都很优秀,但知识无穷尽,志当存高远。
新的学期,新的舞台,新的梦想,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新舞台;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探索,新的收获,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快乐摇篮,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垫,征途绝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坚持不懈的攀登。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难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不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生活之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只有赢在起点,才能扬起航帆;只有笑到最后,生命才会光辉灿烂!每天向前一小步,人生才能向前一大步。同学们,今天信心百倍地起跑,明天定会收获一路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