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拥有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在一次春季运动会上让我的收获是——自信,使我遇事不在胆怯。
那是学校举行春季运动会开始报名时,看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报名,我心里也直痒痒。我很想参加四百米长跑,但是我害怕会失败,让老师和同学失望,不能为班级争光,对自己没有一点信心,犹豫不决不敢报名。
中午放学我阴沉着脸回到家一句话也不说,妈妈看出我有心事轻声说:“儿子,你怎么了?有什么心事说给妈妈听听。”
“学校举行春季运动会,我想参加但没有信心不敢报名。”我支支吾吾地说。
妈妈听后笑着说:“儿子,想参加妈妈支持你,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你尽力就行了,加油!”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报了名。比赛开始时我有点胆怯想退缩,一听到同学们的呐喊声,我顿时热血沸腾,像射出去的子弹一样向前冲,可谁知在途中摔了一跤,我强忍着疼痛继续跑,结果失败没拿到名次,我很伤心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有几位同学和妈妈过来安慰我,我深吸一口气,信心十足地说:“明年我还参加比赛,为班级争光。”
从此以后,自信让我变得更加勇敢,自信让我叫到了更多的朋友,自信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