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__年的一月已经过半,我们在单薄的青春中打马而过,时光荏苒,眼前一晃,三年初中,曼妙时光,倥偬冗长。
我是个可爱的孩子,对,我很可爱。《荷塘月色》中朱自清说过:热闹的是他们,我什么都没有。其实我挺热闹的,可我还是什么都没有。我是个时常纠结的孩子,每当这时,我总是悒怏不已。可是有同学告诉我,就连智者都会在鱼和熊掌间犹豫不决,更何况摆在区区在下我们面前的同时还有鲍鱼和大闸蟹。
孟子说过,鱼和熊掌不可得兼,可是我却想统统收入囊中,我是个贪心的孩子,对,我很贪心。
我不想说一些矫情别人也矫情自己的话,什么舍生取义,什么之乎者也,因为我也许做不到。我爱文字,我亦爱孟子。他很伟大,他的成就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说得真好。
我是个喜欢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孩子,回首过去,感悟收获。每当我寂寞时,总会望着蓝得明亮而且一尘不染的天空,感慨收获。我周围有好多朋友,我不世故,真诚可爱,所以,我有好多收获。
20__年,我最喜欢的乐器是吉他,及他的声音可以完美的诠释收获,而收获又好似一条河,左岸,是那些离我们渐行渐远的童年时光,右岸,是我们在一起勾肩搭背在校园里横冲直撞的青春年华,而夹在中间的、是我们握在手中年年岁岁淡淡的感伤。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放弃了太多亦收获了太多。我在初三,中考像一道枷锁,把我牢牢拴住,放弃了我从小就热爱的美术以及最近热衷的吉他。我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于我而言,舍鱼而取熊掌。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我已没有自由。而造成这种局面的理由只有一个,而且荒谬的让人不禁哑然失笑。仅仅是因为我在初三。
机关这样,我仍快乐,因为我收获了太多。这其中有友谊,有关爱,有泪水,有欢乐。毋庸置疑,少不了寂寞。
还记得文章开头我写到:我是个喜欢仰望天空的孩子。
如果有一天,你看见一个因为寂寞为仰望天空的孩子,那一定不是我,因为我仰望天空的时候,没人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