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成功”,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要具备惊人的智慧,还是顽强的毅力?或是不屈不挠的性格?都不是。在《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中,是沉着和冷静造就了成功。
本书主要讲了阿龙纳斯、康塞尔和尼摩船长一起乘坐“鹦鹉螺号”周游地球各大洋。“鹦鹉螺号”曾遇几次险,在珊瑚礁上搁浅、受到巴布亚土著人的袭击、被南极冰层困住……但是,都靠着潜艇精良构造和船长的沉着冷静,化险为夷了。最终完成了十一万公里的海底行程。
成功,不就是靠着沉着、冷静才能打造的吗?
有一次,我在做奥数时,遇到了不会做的题目。抓耳挠腮,绞尽脑汁,还是毫无头绪。正当我心急火燎的时候,一个声音在我心中响起:“王喻飞,你要沉着冷静!只有用它们才能造就成功!”于是,我慢慢使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地理解着题目的含义。终于,我恍然大悟,连忙写下了答案。
冷静给了我清晰的思路,冷静更给了我生的希望。还有一次,我们进行了消防演习。烟雾弥漫开来,同学们的心也吊到了嗓子眼。“啊”、“呀”的喊叫声接连不断。正当这时,我们班的同学虽然在四楼,却还是沉着冷静地一路小跑到了操场,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撤离。有时,成功不需要惊人的智慧,不需要出人的智谋,不需要过人的能力……只需要沉着冷静,就能打造成功的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