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心得十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已结束,心中感触良多,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接受了历练,锻炼了意志,考验了心智,锻炼了的自己的能力。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得到了提高,这次实践证明,社会实践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一步。从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服务于社会,是当代我们青年应精心尽力的去努力完成。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建设,所以我们社会实践的第一站,就是跟随梁书记来到金水区敬老院。在敬老院里,进行了除草,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促膝长谈,聊聊家常。看着梁书记和老人们彼此的交流,我们也不生疏的坐在旁边和老人们聊天。拉起我们的手,十分关心我们的成长,体现了老一辈对年轻一代的希望和关怀。看到老人们笑的特别开心,我们也感到高兴。
随后,我们来到朱仙镇,歌颂爱国热情,瞻仰爱国人士风情。岳庙的正门写这“精忠报国”两侧写着“炳史册精忠资社稷,收河山报国筑长城。”门两侧各有一个威武的石狮。屋檐上的雕梁画栋,很是精美。此次去岳飞庙,点燃了我的爱国情怀,看着祖国日益强大,国家繁荣昌盛,心中不免自豪感冉冉升起。
在浏览完岳飞庙,我们一行人来到木版年画,木版年画起源于唐代,兴盛于宋,鼎盛时期明清,它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至今木版年画还保留着古代的制作工艺,纯手工雕刻,印刷。有浓郁的的乡土气息,民间情绪很丰富。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得到的很好的继承和发展。朱仙镇的木版年画堪称中国民间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看到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保留下来,是老一辈的心血,他们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尽管有很多民间艺术失传,但木版年画的保留,使我们看到的古代人们做工的手法和习惯,是中华民族的一颗结晶。我们当代青年更要懂得坚持,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在我社会实践结束之后,回到家,心中的仍想着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去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去大胆尝试,为了自己开学挣一份生活费,同时也是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力,选择了一份在餐厅的工作。
上班第一天带着新鲜感,提前半小时来到饭店,积极性还是蛮高的,第一天来,对工作还不太熟悉,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所以很生疏,领班分配给我任务之后,我对很多地方都没技巧,只能慢慢去做。做过打扫卫生,做过后厨工作,做过接菜,等等,总之每种都去尝试。每次刚做的时候,总有那么几次做的不太好,尽管我很用心,但还是受到领办的批评,受过委屈,受过嘲笑。心情有低落过,有开心过。直到后来每件事都得心应手,毕竟熟能生巧,慢慢我对饭店都彼此熟悉了。
这次打工,我自身明白了许多道理,首先就是只有知识改变命运,给别人打工,当然要服从安排。缺少社会实践的能力,根本不叫能力,直到接触社会,我才知道自己的水平还远远不够,必须要努力去学习,去增长自己的见识。
只有在苦中锻炼自己,才能更快的成长!“玉不琢,不成器”终有一天,你会发现,它以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理智,让我们更加宽容,更丰盛,同时也是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