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光阴荏苒,眨眼间,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作为一名刚刚步入教师行业的人民教师,迎接着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节日,我感到万分喜悦。
大学期间,我一直谨记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人师表是教师的基本道德,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而教师作为教育活动过程中的中流砥柱,教师自身的综合素质就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历程。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像蜡烛一样不停地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于是,自古就有了无数的名人志士歌颂教师的伟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多少个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教师都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
“最美老师”张丽莉为救学生失去了双腿;海南张芯云老师身患癌症依然坚守工作岗位18年;80后乡村教师杨可书坚持公益教育,7年时间靠一辆旧摩托、40双鞋,筹得教育善款250万元……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见证了教师的伟大,见证了教师的默默付出,一切都是为了教育事业!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一路同行着!
刚刚任教,每天走进校门,当听到一声声“老师好!”的时候,我的脸上总是露着灿烂的笑容,心里美滋滋的。走进教室,望着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感到欣喜万分,精神抖擞,巴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知识一股劲儿地传授给他们。当然,我知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于是,在教学过程中,我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当学生犯错,我想要发火的时候,心底另一个声音就会提醒着自己:学生犯错误是正常的,每一个学生都有可爱的一面,只是有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发现,我们要包容理解,给学生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呵护,多一份信心!
当学生获得成功的时候,我会为他们高兴,为他们欢呼,为他们喝彩,那是一种来自心灵最深处却又无以言表的喜悦之情。我是那么地希望他们都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有所成!
看着学生一天天地长大,一点一滴地积累知识,我便感到一种由衷的喜悦。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在教学过程中,我的喜怒哀乐早已和孩子们紧紧地栓在一起,因为有了他们,我觉得我的人生更有价值,生活更加精彩!
作为一名刚刚投身于教育事业的热血青年,我对未来充满信心。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的教师一起努力,璞玉终将会变成美石!桃李满天下,会散发着无穷的芬芳!教师节xxxx年,我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