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你给了别人,别人往往得到的越来越少,只有一件东西得到的越来越多。你可能会惊讶地问:“那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付出,自我牺牲。当你真正付出和付出的时候,它会带给你同样的爱。
当我走进校门,被稚嫩的声音称为“老师好”时,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惊讶和不安。在我看来,这是最美好、最幸福、最光荣的时刻。而那一瞬间总是在我耳边萦绕,久久挥之不去。第一次站在幼儿园小朋友面前,一切都让我耳目一新,充满好奇。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它就像一个蓓蕾,小脸朝上,渴望阳光和雨水。每天早上,“早上好,老师。”
那幼稚的问候带给我一天的快乐和活力;每天晚上,“再见,老师。”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圣洁的感情,深刻的意义,净化了我的内心,激起了我对教育的深深热爱。我应该无私地给他们我所有的爱。当我把我最纯粹的爱献给那些可爱的天使时,他们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快乐和喜悦。
刚出幼儿园老师的校门,我不再有单纯的眼神,不再像小鸟一样吵闹,增添了一点安静和一点温柔。看着那一张张嫣红柔嫩的脸,明亮天真的眼睛,没有多少言语,我踏上了幼儿园教育纯洁神圣的领地,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太阳在我们嘶哑的声音中升起,月亮挂在我们黑色的眼睛里。
随着起起落落,云起云落,岁月在冷漠的苦涩中编织出许多美丽动人的故事。我们年轻而不张狂,我们平凡而不低俗,我们用年轻的心和华丽的梦传播所有的爱和所有的感情。天真的笑脸滋润着我们的心,甜美的歌声洗涤着我们的心,我们找到了生命的内涵,我们在平凡和琐碎中读到了辉煌。
教师应该有另一种境界,应该把教育劳动当作一种快乐的体验。孩子快乐成长的过程,就是老师欣赏生活的过程。你的爱,你的努力,你的人生智慧,都化作了风帆,小船在生命的海洋里,摇曳着,驶向蓝色大海的彼岸。
当你假装生气,听到这么温柔的一句话,老师——,我不再调皮,请不要生气。会不会觉得不幸福?当你因为疲劳而感到疲惫时,有些孩子会争论着喊:“老师,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