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当你走进干净的教室时,你会想到那些手里拿着工具努力扫地的学生吗?当你和你的朋友在操场上玩的时候,你看到学校老师的背影正在修剪草坪吗?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时,你是否感到清理垃圾池有困难?我们知道秋天是美丽的,但是你应该知道秋天的校园是纯洁和文明的。
在如此美丽的校园里,学生们,你们怎么能不伸出手就无视飞起的果皮和纸屑呢?你怎么能忍心让白色的墙壁留下脚印,开心地笑呢?同学们,一个美丽的校园不仅需要别人的努力,还需要你我的文明行为!文明是风,它能吹动每个学生的心。文明是一朵花,它能使校园更加美丽。自从文明礼仪之风传了几千年以来,我国一直被称为“古代文明”和“礼仪之邦”
。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美德传统。然而,一个受过高质量教育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貌。文明礼仪随处可见,经常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小事上,但却经常被我们忽视。
因此,我们应该把文明礼仪融入现实生活。文明礼仪应该从小培养,形成良好的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在秋天清新的早晨,在灿烂的阳光下发誓:从一个小时开始,从一个侧面开始,引领文明氛围,创建文明校园,努力成为文明学生!
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美丽的校园将充满希望和活力!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