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最近身体还好吗?工作顺利吗?
最近,我们学校订在展开“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通过活动,我和姐姐都知道了很多礼节方面的知识,能在生活中做到讲文明、讲礼貌。我们还当了一回妈妈的“老师”,教育她当文明市民呢,让我说给你听听吧!上个星期六,风和日丽,我和姐姐来到小区的花园里玩,看见小区路旁的一些小树上被人扯上绳索,挂上了五彩缤纷的衣服和床单,衣物在秋风里翻飞,远远看往实在是有碍美观。忽然,我们发现妈妈也正在小树上绑绳索,预备晾衣物。我连忙走过往制止。“妈妈,把衣物晾在人行道上,即遮挡视野,又不方便,滴下的水滩,也妨碍了行人走路,我们资兴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这样会影响市容市貌的。”我对妈妈说。“小孩,玩往!”妈妈一边晾衣服,一边说道,“大家都晒,为甚么我不能晒。创建文明城市是政府的事,与我们无关!”“瞧,这院子里一棵棵小树都被扯得弯了腰,时间长了,会有勒痕的,多可怜呀!”姐姐也来帮着我劝妈妈。
妈妈听了姐姐的话,停止了手中的动作。我连忙趁热打铁:“是呀,是呀!这些小树都是大家辛辛劳苦栽下的,是我们的‘遮阳伞’,一旦毁坏,岂不是非常惋惜!城市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呀!”“妈妈,你就带个头吧!假如大家都能把城市建设当作自己的事,我们生活的环境将会更美好!”我和姐姐你一言,我一语,对妈妈轮番进行说理教育,妈妈终究被我们说服了,还主动当起了说客,我们三个一起说服邻居们不要将衣物晾在院子里的小树上,院子恢复昔日的整洁、美观!
爸爸,您说我们做得对吗?我想,文明就像一棵树,要想使它枝繁叶茂,需要大家一起浇水,庇护,我和姐姐愿意永久守护这棵大树,做文明天使,爸爸,你和妈妈一定也会与我们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