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
“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是一代代教育家的思想,他们为了让世界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
你们知道现有哪些不文明的陋习吗?哎!多得很,比如:不做作业,打架,破坏公物,私下与社会不良分子接触,偷抄别人的有用信息,上课讲话,搞小动作,顶撞老师,威胁他人,打电子游戏,打台球,说脏话,上课不认真听讲,偷东西,抽烟,考试作弊,私自与同学夜不归宿,整日东游西逛等,这些严重地危害了我们的健康持续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不良的后果,造成了不必要的弊端,这就是“除陋习”的重中之重。
你们知道现在有哪些新风吗?比如:上课积极发言,按时完成作业,作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热心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协助老师作好班上的各项工作,主动请教同学或老师,劝阻同学不因小事而发生纠纷,爱护公物,拒绝考试作弊等这些有利于我们健康持续发展的好事,这些会给我们带来理想的空间岁月,会更好地让我们的好模范源源流长。
“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我认为,它是一付好药,一付治病救人的良药,会给人家带来健康和快乐,摆脱病痛的折磨,这不好吗?它肯定是大家的心愿吧!开展|“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活动开始的确困难重重,但坚持之后就会无限光明。真的,我挺佩服它,它对我们有作用,它能帮助各界朋友恢复健康,又能使祖国更加健康,这意味着它是一笔巨额财产,难道你们会舍去吗?让我们大家来做“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的好模范吧!让我们大家高兴、快乐的健康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