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二年级的小学生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小学生》。
首先请听我给你们讲一个文明小故事:有一次,列宁伯伯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列宁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同学们你们说列宁同志多伟大啊!在他身上让我学到了要立志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在公共场合,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花卫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妨碍他人;尊老爱幼。
在学校遵守校纪班规,上课发言先举手,听老师讲课;尊敬老师,见到老师要问好;能和同学和睦相处;在学习上努力,不怕苦不怕累;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丢乱扔,讲究卫生,热爱劳动。
在家里,我争当讲文明的好孩子,不娇不惯,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与邻里小朋友和睦相处;对父母长辈的批评,不发脾气,不顶撞;家里来了客人,热情、有礼貌的招待。
同学们,让都行动起来吧!做讲文明的小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