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遵守纪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证》。
遥想当年_率领着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最后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打败了国民党,取得了胜利。这是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南宋爱国将领岳飞统领着抗金大军,有效地遏制了金统治者掠夺性的战争,让老百姓过上了安定的生活。这同样是一支以铁的纪律做保证的军队。他们的成功都离不开纪律。没有严明的纪律,他们是不可能胜利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这两天的纪律学习,我受益匪浅。纪律对于我来说不是一种约束。制定纪律并不是管制我们,而是让我们都更好过一些。只有纪律严明,我们的学习环境才会更加自由和宽松。我觉得纪律是为那些没有规矩的人来制定的。对于遵纪守规的人来说,根本就不会起恐惧之心。
严明的纪律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是有帮助的。纪律能使我们有意识地约束自己,改掉不良习惯,变得更加有责任心,有集体荣誉感。
遵守纪律并不代表失去自由。宇宙中的星球都是按着一定轨道行使的。假如他们不按轨道行驶,就可能会陨落乃至消失。人也是一样的,遵守纪律,才可能成功。不遵守纪律不但不能成功,还可能会误入歧途。
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纪律,因为那是取得成功的保证!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