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如何做一个诚实听话的学生呢?那么就请大家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做合格的出色少年队员,在六年内,同学们渐渐忽略了遵守校纪,有时做出有些危险的事情来,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学校是我们成才的摇篮,请我们自觉遵守学校纪律……
遵守纪律贵在自觉。无论是在课内还是在课间,也不管有没有人监督,都要按学校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见到同学有不遵守学校纪律的行为能批评、劝阻,做一名自觉遵守学校纪律的好学生。
记得有一个班级是一个自觉遵守学校纪律的一个班集体。同学们上课全神贯注,课间活动守秩序,站队快,做操动作规范统一……做眼睛保健操也秩序井然,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在拔河比赛中,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还有一个班级,大多数同学不知遵守学校纪律,甚至还不团结,做操动作不一致,上课不认真听讲,直接影响到了学习成绩,班级就像一盘散沙。上课乱丢纸团,结果卫生检查不及格。
以上两个班级,不正说明这一点吗?自觉遵守学校纪律会使我们成为合格的出色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纪律,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担将要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的父辈期待我们将来能成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当之无愧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有高尚的品格——遵守纪律。
有一次,我在下楼梯的时候,看见一位小男孩不靠右走,反而往左,结果撞上一位小女孩。是啊,我们在遵守学校纪律的同时,还要多为别人着想。其实这也算遵守学校纪律。有些同学发现自己的椅子有些松动了,就趁做值日换了同学的椅子。我想问这位同学,这算遵守学校纪律呢?中国有一句成语叫“推已及人”,就是说让人们能够从自己的感受中联想到他人的感受。比如,当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事,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安慰,如果被人冷落就会感到很伤心。
同样,当别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有时我们做某件事没做好,总希望周围人给自己以鼓励和帮助,如果有谁轻蔑或嘲笑自己,就会很生气。总之,要推已及人,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以友善的态度对待周围的人,我们的学校就会成为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同学们,为了创立出色学校,请我们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