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纪律是成功的保障》。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何行何业,都将纪律、制度放在首要位置。
水滴在海洋中遵守着物理的律条,离开大海,就化为乌有;叶片在枝头遵守着生命的条律,离开枝头,就随风零落。生活在集体中的人,要接受制度的规范。
放纵自己,将一事无成。反之,遵守纪律的人,会受到尊重,获得成功,享受快乐。
同学们,学校是传承文明、培养人才的摇篮,我们学生来自不同家庭环境,具备多种性格,拥有不同生活方式和习惯。来到学校,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校创设优越的学习环境,是为了让我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制度的管理,纪律的约束是为了使校园变得文明安全,是课堂变得有序和谐。心理学研究认为:正常情况下老师会因学生的违纪失去50%的课堂教学时间。
纪律是真正快乐和自由的源泉。课堂上,全神贯注,整齐严肃,老师上课的春风就会吹进每一个同学的心田。集会时,全场肃静,静心听讲,我们就能汇成激情荡漾的海洋。校园中,我们文明有礼,不乱丢污物,不随地吐痰,我们就能享受高雅洁净的环境。教室里,干净优雅,同学们团结奋进,我们就能享受班集体成功的快乐。寝室里,整洁有序,大家亲如兄弟姐妹,我们就能享受家的温馨。
同学们,我们既然有幸从各地来到这所美丽的学校,就应该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在这里,我们将度过人生最难忘的三年时光,在这里,还将要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如果我们中间还有一些同学不能克制自己,不顾校纪、忽略班规,把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带入校园:如迟到、早退、乱扔垃圾、把手机戴进校园等等。希望同学们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尽快克服这些与学校纪律明令禁止的行为。
严明的纪律并不是束缚了我们的自由,而是为我们铺就了一条走向成功的路。有了纪律的保障,我们的学习才会愉悦;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我们的前途才会美好;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