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和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时节,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分享着新中国xx华诞的喜悦,见证着第11届全运会精彩纷呈的赛事。今天,我们又迎来了黄陂区xx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区教育局,对本届田径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筹备这次盛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这次盛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一些关心和支持黄陂教育、特别是黄陂中小学运动事业发展的领导和专家,专门赶来指导工作,在此,让我们以热烈掌声向他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体育具有无穷魅力,运动展示迷人风采。全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体现我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全方位育人理念的一次盛会,是促进“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区如火如荼开展的一次盛会,是继承黄陂“田径之乡”、“武术之乡”传统、展示黄陂教育良好形象、彰显体育运动魅力的一次盛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运动健儿取得的辉煌成绩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国家强则体育强。同样的道理,学校兴则体育兴。本届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学校精神风貌、良好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现。学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要通过经常性地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体育活动,来增强全体师生的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促使广大师生学会强身健体,学会做一个“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参与体育运动,不仅是同学们放飞青春梦想,释放青春活力,争做身心和谐、快乐向上阳光少年的自觉要求,也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参与未来社会激烈竞争的历史重任,更是培养我们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忍不拔意志的重要途径。同学们,今天,你们是这个赛场上用欢笑与汗水书写青春骄傲的主角;明天你们必定会以品质优秀、举止文明、体魄强壮的良好形象成为建设更强大、更先进中国的生力军。
老师们、同学们:赛场已敞开热情的怀抱,彩旗迎风招展,发令枪就要打响。名位运动员、裁判员正厉兵秣马、整装待发。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勇于进取,赛出水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公正评判,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希望各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把赛会办成紧张有序、团结高效的盛会,为黄陂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