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1)班的xx,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参加无线电活动的经历与感受,我感到无比光荣与激动。20xx年,一个新鲜的事物进入了我们的校园,也进入了我的世界,那就是——无线电。神奇的无线电波可以传递信息,我对此充满了好奇心,也充满了兴趣。因此,我积极申请加入学校无线电小组。被选为组员后那种兴奋的心情,我至今记忆犹新。从此,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我们都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训练。因为,无线电活动不仅是一项充满智慧的活动,更是磨练我们意志,培养合作精神,挑战自我的活动。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和我的队员们已经参加过好几项不同类型的无线电比赛了。下面,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比赛经历。无线电通信的比赛是我和蔡翔龙在相距5公里的地方完成的。因为距离远,在收发报文时会受到别人对讲机的干扰。为此,我们努力去寻找空旷地和地势高的地方,尽量保证信号的畅通。有好几次比赛时,我们都遇到了大雨。报文被雨水淋湿了,我们浑身上下也被淋湿了,但是为了清楚地收发报文,我们顾不了这么多了,恶劣天气带来的困难和不便并没有吓退我们,大家都义无反顾地参加比赛。
还记得本学期参加无线电定向比赛时,也遇上了一个下雨天。无线电定向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类。在比赛中,地图一旦被淋湿,图纸模糊就会影响我们寻找目标点,所以我和我的队员们在比赛中不顾雨水把身上打湿,尽是的护住地图产。比赛花费的时间很长,奔跑的路程也比较长。遇到困难时,我也有过退缩的念头,但是看到大家都没有放弃比赛,我也不能拖后腿呀!想到这里,我重新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
虽然比赛这段时间一直早起,睡眠不怎么充足,但是一想到同学们正在学校等我一起训练,我立刻精神百倍。参加比赛不仅锻炼了我和同学们的合作精神,还让我在无线电知识方面有了良好的根基。当然,参加比赛需要得到爸妈的支持,偶像会有同学听到爸妈反对的声音,但是这是一项提高我们素质的有意义的活动,我想中只要在学习和训练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参加无线电活动和比赛不仅不会影响学习,还能让我们增长知识,磨练意志,增加创造力,多有拥有一方面的特长,还能把无线电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这不是一举多得嘛!相信在无线电训练中,我们无线电小组的同学们努力耕耘,付出汗水,一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