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开始,我是被这本书的封面给吸引住的——浩瀚的海洋中,一只凶猛的鲨鱼张开血盆大口,扑向猎物,锋利的牙齿让人不寒而栗,看了就能感觉到海洋之王的凶猛和霸气。
书中介绍了鲨鱼的构造、鲨鱼的生活、鲨鱼与人类。我知道了,鲨鱼的内部结构十分复杂,但大脑却只占体重的1%;鲨鱼比其他鱼类寿命都要长,一般可以活20xx年以上,最长的可以活70年;一般鲨鱼是不会伤害人类,只要保持一定距离。
无论在深海还是在浅海,鲨鱼都能以极高的精确度进行捕猎,这都归功于它超一流的感官。鲨鱼因此被称为“超级感官明星”。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听觉是鲨鱼在远程捕食时的探测器,它耳朵隐藏在头的内部,却能识别出在500米以外游动的鱼发出的声音。除此之外,鲨鱼还依赖其惊人的嗅觉进行捕食。假如把一条柠檬鲨放进一个很大的游泳池,仅几滴血散发出的气味也能被它觉察到。
书中还讲了有关鲨鱼的许多有趣的故事:性情贪婪的巴西达摩鲨,擅长咬一口就跑的游击战术。因为巴西达摩鲨对电场十分敏感,所以像潜水艇的橡胶声纳罩、海底光缆这些设备都会留下巴西达摩鲨星星点点的圆形咬痕。
书中的内容丰富精彩极了,同学们,你们还想了解,刚出生的鲨鱼有多长吗?鲨鱼如何与其他超级捕食者竞争吗?如何保护濒临灭绝的鲨鱼吗?来吧,到这本书里来吧!这里有丰富的知识、精美的图片,这里是认识科学的起点。学会了,看懂了,我们就向科学的道路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