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周结束了,我也产生了许多感触。我们是80年代后,拥有很多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不必像父辈那样要经历自然灾害,经历中国最艰难的那段时光;我们不必像父辈那样要经历文革,经历那段没有书本的日子。我们很幸福,在千千万万中国革命者的努力和牺牲下幸福,我们有电视、电话、电脑,可以接触到很多外来的知识和思想文化;我们有自己独立特行的想法,而且能将其中的一些付诸实践。但我们这代人也有欠缺,就是对劳动的理解。
劳动周期间,我们每天从事的都是擦玻璃、拖楼梯一类简单的劳动,乍看起来并不多的劳动却往往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稍事休息后的片刻才渐渐发觉麻木的肢体上传的酸痛。在此之前,我们从未想象过,在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到的角落也可以隐藏如此灰尘,清洁那些我们每天上下楼的必经之路原来需要这么辛苦。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只是古代读书人的美好意愿,它已经不符合现代大学生的追求,如今的大学生身在校园,心儿却更加开阔,他们希望自己尽可能早地接触社会,更早地融入丰富多彩的生活。
小草用绿色证明自己,鸟儿用歌声证明自己,我们要用行动证明自己。打一份工,为以后的成功奠基吧!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没有人能轻轻松松成功。
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可以在整洁的环境中无忧无虑的快乐成长,是因为有一群人甘愿忍受艰辛、默默付出,她们所期望的不是关切的话语,而仅仅是尊重与体谅;我们有属于自己的家,那个曾经给予我们温馨与关爱的天地,亦曾有那样一个身影每天日日夜夜穿梭于卫生间、洗衣机、厨房之间,忙碌不休,而她所期望的从不是自己所得,而是孩子的未来。
虽然在实践中我只是负责比较简单的部分,但能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出来也使我颇感兴奋!在学校上课时都是老师在教授,学生听讲,理论占主体,而我对知识也能掌握,本以为到了企业能够应付得来,但是在企业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平时在学校数字错了改一改就可以交上去,但在工厂里,数字绝对不可以错,因为质量是企业第一生命,质量不行,企业生产就会跟不上,而效率也会随之下降,企业就会在竞争的浪潮中失败。
从楼梯扫到走廊,从墙壁擦到玻璃,一天的劳动课,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苦中有乐,酸中有甜,留下不尽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