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一天,家长去买东西,我和表哥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我的肚子嘟噜嘟噜的叫了起来,噢,是肚子饿了,于是就叫上表哥一起做饭。我们准备做米饭,抄一些鸡蛋。表哥负责切菜,打鸡蛋。而我负责煮饭和炒菜。一大汤勺的米,大半水勺的水。我先将水倒进了电饭锅,又将米倒进去,米粒像一个个小胖娃娃,抢着洗热水澡了呢!
最后,把电源插上去就ok了!
这时,只见表哥有节奏的在切菜,我也过去帮忙。古人说:一山不容二虎,说的还真准!
我只好去打鸡蛋了。还别说,这鸡蛋还真像一座圆圆的小房子,把小房子(蛋壳)一打开之后,从里面蹦出个圆头圆脑的小娃娃(蛋黄)。这个小娃娃好像很冷,身边还有一层透明的棉被(蛋清)呢!
我把鸡蛋搅完后,表哥的西红柿和韭菜也切好了,于是我去炒菜。因为我平时也帮妈妈做饭,同时也记了一些技巧,现在可派上用场了。炒菜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还不可小看炒菜,费了很大的精力才炒出来,一部分鸡蛋被我炒糊了,但大多数还好。
家长回来看到我和表哥炒的菜都大吃一惊。我和表哥吃着自己做的饭,心里美滋滋的。吃过饭后,爸爸妈妈都夸我们做的好,夸表哥手艺真不错,切得菜大小正好,真是一对小大人,因此,我和表哥受到了奖励。
这次体验虽然毫不起眼。但是,我从这次小体验中已经明白了天下父母为孩子付出的有多么大呀!
我还掌握了做饭的技巧,有了更多的经验,以后妈妈忙了还可以替她分担点。这一天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