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乌塔》这篇文章,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独立。如果没有阅读这真实的课文,我是绝不相信一个仅有14岁的小女孩能独游欧洲的。
乌塔的独立和能干让我惊讶和佩服。她独自旅游,并且每到一地都先查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请求帮忙。乌塔不仅仅三年前提早准,还学会自挣旅游费。真是个能干又周全的姑娘!有主见的乌塔还提出了两个观点:1、爱孩子,就让他们独自外出。2、光从电视、书本认识的世界不完美。瞧,多有个性!
是的。我们只比乌塔小3岁,但她的自立本事却远远超过我们。生活中,在妈妈爸爸溺爱的双手下,我们总爱做娇惯的“公主与王子”——我们有自立的小苗,却被依靠的雨水冲走了。
我总是问爸爸:“爸爸,我不是小孩子了,能够让我自我一人独自回家么?”
“不行,不安全!”爸爸一锤定音。
文章中的这个乌塔勾起了我的回忆。一次写字课,妈妈让我自我写完字一人回家,之后给爸爸使了了个眼色。我不明白,她到底卖的什么关子。
我一出门,感到一身简便。就像鸟儿从笼子里放了出来。突然,草丛中窜出几只大狗,我一惊,我最怕狗了,狗是我的克星啊!说时迟那时快,我立马踮起脚尖,屏住呼吸,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进了教室。我见窗外有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瞅——啊?是妈妈!我脑海浮起她对爸爸使眼色的场景,之后我猛地一跺脚,道:“气死我了!竟然不相信我,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有本事独自回家!我心中的小人呐喊着。
路要靠自我去走,才能越走越宽。这是居里夫人说的。是啊!独立,是人生当中必上的一门功课。如果不学会独立,就像鸟儿不会飞;如果不学会独立,就如太阳不会发光;如果不学会独立,就像蜜蜂不会采蜜。亲爱的爸爸妈妈,请放开你们娇惯的双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