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妇女节演讲稿小朋友
亲爱的家长、老师、小朋友们:早上好!
我是草莓二班的李老师。你们知道明天是几月几号吗?那你知道它是什么节日吗?
3月8号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又称妇女节,是妈妈、奶奶、阿姨、老师等女人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1920年3月8日是第一个国际妇女节。从1975年起国际妇女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我们中国第一次纪念"三八"妇女节是在19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通令全国,定3月8日为妇女节,今年已经是第x个妇女节了。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我们应该借此机会关心一下我们的妈妈、奶奶、外婆、老师。其实,我们不用做得太多,因为即使我们做了一件小事或有一点小进步,都将是长辈们最喜爱的礼物。
李老师希望小朋友们在三八妇女节那天,能用行动来回报母亲,回报长辈,但请记住,真正的关心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懂得尊敬,懂得体谅长辈们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