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演讲稿
早上好!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和你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两年前,我来到这个城市,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旅程。那次我只是个害羞的小女孩。所有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新面孔,大型图书馆和物理实验室等等。我贪婪地呼吸着大学的空气,我对每一件事都很好奇,老师们的课非常好,他们不仅从我们的课本上,而且从其他渠道给我们提供信息,我积极参与学生会和各种社团。但很快我意识到我没有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于是我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来帮助一个初中生上数学课,此外,我还参加了公益活动。我们在那里教那些负担不起学费的孩子,他们的求知欲深深打动了我,与贫困孩子的宝贵经历让我意识到我们——未来的老师——肩上的责任。丰富的经验教会了我谦虚、责任、宽容和毅力的重要性。
现在我在这里已经两年了。回想这两年,我想我必须谈谈一件事——学习。学会独立学习,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爱,学会…哦,我们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与高中相比,大学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没有那么多的人来观察你,指导你怎么做,也没有那么多的学生和你分享一个梦想。在大学里,你必须思考和学习自己,所以你必须学习和实践来控制自己。
大学里的另一种关系是友谊。我的室友和我一起住了两年。这些年来,他们原谅我的错误,陪我哭,陪我笑,陪我玩……他们总是和我站在一起,支持我,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爱他们,珍惜与他们的友谊。
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会尽我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那是我的大学生活。我珍惜我在大学里所经历的一切。我爱你,我的大学!
仅此而已,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