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得知作为大专新生的自己需要进行军训的时候还有些不敢置信,或者说抱着自欺欺人态度的话还会觉得军训这样的事情不会降临在自己身上,然而当明白大专新生需要进行军训这件事情的确存在以后还是令我的内心感到有些慌乱,在和学长学姐进行请教以后我才明白军训对自己而言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事实上只要咬牙坚持的话便能够发现军训的结束竟然会如此之快,快到毫无准备的我们在军训结束以后还会感到内心有些失落与惆怅。
还记得那天军训的开幕式上总教官与校长对我们的那一番训话是多么令人振奋,伴随着一声声的呐喊宣告着我们军训的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无论是在烈日下保持着标准的军姿还是在操场上面不断的奔跑都让我们这些暑假在家玩耍的学生吃尽了苦头,其中最让人感到煎熬的便是内心多次出现想要放弃的想法无时无刻不再诱惑着自己,但是我真的不想让其他同学在将来因为自己在军训中逃避的事情看清自己,如果自己真的在军训中这样做的话可能连我都会看不起这样的行为。
沉默寡言的教官总是在一旁以实际行动来关心我们在军训中的成长,无论是简单而富有哲理的话语还是各式各样的指令都让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很多,或许这对我们而言军训这段时间不过是大专三年长河中激起的水花,但是这样的军训对教官他们而言早已习惯了好几年更高强度的训练了,因此有些时候他们指导的发力方式以及锻炼中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是通过前人反复验证得来的道理,从这些事情中也能看出教官对于军训学生的关心是真挚而温馨的。
军训闭幕式上的会操以及大家共同努力的声音以及成为自己脑海中无法抹去的画面,短短的时间内我们在军训中经历了令人难忘的相聚和离别,虽然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能够看到操场上新生进行军训的身影,但是参与其中的学生以及教官早已不是我们熟悉的这一批人了,那天晚上我们开展的聚餐没能邀请到教官的到来至今都令人感到十分遗憾,但是一想到军训中教官反复提到的纪律性便能够让人从中感到释怀了。
作为一名大专生在军训中锻炼自己的体魄和毅力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但正是这种体验却成为了自己至今都难以忘却的一段回忆,或许在大专三年中我们会在学习上面遇到无数的挑战并需要想办法进行解决,但是一旦想到我们在军训中不断坚持的身影便能够从中得到无穷的勇气并投入到新一环节的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