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军训是非常磨练人的训练,任何人经历过军训后都会变得有所不同,这种不同不仅仅是体现在身体素质上,更多的是体现在精神和灵魂上的强韧和升华。很难想象,我从一个皮肤白皙的文弱书生变成一个眼神坚定肤色健康的年轻“战士”只用了六天。
要是没有经历过,我也不会想到我们这群素不相识额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能够在这六天的军训里好的像是一家人一样,不管是团结还是默契,都足以让没有经历过的人感到目瞪口呆,也难怪外国人对我们中国的学生军训抱有那么大的敬畏了。
在这六天里,我们已经初步的学完了所有的训练动作,目前正在一天天的进行磨合和默契训练。发誓要将我们从一盘散沙训练成一个铁打的整体,成为一个有斗志有战斗力的优秀大学生连队。
我们也从一开始的艰难支撑到了现在的游刃有余,虽然每次休息都是我们最享受最向往的时刻,每次训练完回到寝室以后都会抱怨训练太苦太累。但是我们其实自己心里非常清楚,我们已经爱上了这种共同奋斗,共同努力,有着统一目标并全力以赴的感觉。军训是会上瘾的,这点我们已经非常清楚了,身体上的疲劳远远无法压制精神上的满足,充实的生活要比以前那样无所事事的样子不知强上多少倍。
现在距离我们的总阅兵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的训练也开始越来越紧迫,毕竟如果教官说得没错,我们还有军体拳的训练还没有展开。而训练军体拳之前我们必须要做好之前联系的基础动作和配合,特别是齐步走、正步走以及转向这些。如果连这些都做不好的话是无法进行下一步的训练的,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掌握进步得越快,就能越快进入下一步的训练,就能领先别的连队!
抱着这样的熊熊斗志,我们xx连队将以最快的速度做好训练,甩开别的连队。我们心中都有一股气,一股想要在总阅兵上扬眉的气,我们相信我们会在光荣的总阅兵上以无可挑剔的表现获得大家的掌声,举起属于我们xx连队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