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第六天心得体会
九月一日,我们学校决定组织一次为期5天的封闭军训活动,目的是让我们体验军人的生活,磨砺出坚强的意志。听到这个消息,有人很高兴,有人很沮丧。像我听到这个消息是高兴的,为什么呢?答案后面揭晓。
我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军训基地。教官向我们介绍了自己:他姓胡,是我们此次军训的教官。胡教官对我们要求很严格,特别是在卫生和军姿两个方面,要求很高。
第一天训练站军姿、坐姿和停止间转法。站军姿时要抬头、收腹、挺胸,双手紧贴裤,非常累,一站就是半个时候,不能动。脚根在站军姿时火辣辣的,像是被烧烤一样。此时此刻我才体会到军人的艰辛,军人就是要不动如山,一切行动听指挥。
中午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气温接近40℃,但是就算是这样,大家依然在坚持,连我自己也很惊讶了。以前我可从来没有站这么长时间,但今天我做到了,我觉得非常不容易,因为只能拥有坚定的意志,才能通过考验。
接下来,我们又训练了很多项目,但最难的还是正步走。也许有人要问:正步走,怎么走呢?就是像国庆节阅兵一样,脚尖绷直,一只脚抬起,换腿速度要快,而且不能动。走的时候非常累,因为脚要抬上去30厘米,一抬上去腿就疼,特别是大腿那里,又酸又痛。走正步的时候,身体好像不是你自己的,完全控制不了,身体晃动得厉害。再加上中午毒辣辣的太阳,训练时就像在地狱里一样。走正步时,开始大家走得不整齐,于是教官让我们一次次走,走到最后一天才走整齐。这时,我才明白什么是军人,才明白军人是怎样练成的!
卫生整理也是军训的一个课目。我们住在房间每天都上榜,是卫生最好的。因为大家在一起互相帮助,一起打扫卫生,非常努力,相互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从来不乱扔垃圾,每个人做完自己的清洁后,还主动帮助他人做清洁。
军训结束仪式过后,我们心里那颗不安的心,终于放下了。直到这时,我才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父母的关爱和呵护。这次军训,让我体验到了军人的艰辛和汗水,也让我感受到了父母之爱的伟大无私。
军训第六天心得体会(精选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