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太阳的光辉点亮青春,那时还残存着雾气的迷蒙,如同做着一个醒着的梦,朦胧间追着梦。在云雾缭绕间,在模糊不清间固执的追着那些梦,无所顾忌。那些青春的梦,未必需要多亢奋激昂,多么宏大深远,只需要那是一个自己喜欢的梦,一个为了这个梦什么都可以抛弃的,干净纯粹的梦。
时光推动着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埋头读书,我们星夜赶科场,我们为了更好的未来,追逐着梦,追逐着别人给你明确的梦,那是我们想执着青春的梦吗?青春在我们口中不是放荡不羁吗?怎么循规蹈矩,踏实本分了?我们难道不是了那个整天玩到high,根本停不下来的少年吗?可惜懂得了太多,懂得了他们口中的竞争激烈,懂得了他们口中的人心险恶,懂得了他们口中的社会复杂,懂得了、在他们口中,那些文字把日出的薄雾吹散的一点不剩,消失了我的梦!梦化作尘埃遗落到心中的一个角落,一个平时怎么想都想不起来的角落,在梦中才会有爽朗的笑声。我们认认真真的听懂了他们的话,听明白了好多,学会了好多,却真正丢失了什么,都未曾想起。
在这个青春的旅程中,不知不觉间成了旁观者。我们追逐的梦,在他们口中开始变的一样,过程都一样:吃饭,学习,睡觉,考大学,找工作。我们害怕疯狂玩乐的后果,我们开始觉得自己的梦是那么渺小可笑,而我们不过是想要追逐快乐,不值一提也好,单纯天真也罢,只不过朦胧纯粹,简简单单,简单到被复杂遗忘。开始目睹着那些不顾一切敢于追梦的人。
在清新的校园里,他名列前茅,却有我们口中不该的恋爱。可以毫无偶然的看见,放学时冲出教室的狂热。飞奔到心仪人的班门,腻在一起毫无顾忌的牵手吃饭。回来时,可以看见他所谓的甜蜜溢满了一整个教室,他会不知所谓向几乎所有的同学说他们今天的事情,他的喜怒哀乐,但看一眼他的表情,便可知晓。早读时,对着镜子,精心打扮。上课时,写着同学认为酸掉牙的
情书
,下课时又兴冲冲的送去。一天一天就这么过去,一周一周的考试成绩就那么下滑。对她百依百顺,想什么全都替她做尽,什么高价买玫瑰花,不看其它女同学一眼,帮她做功课,为她洗衣服、几近卑微。在同学眼中所谓学霸,红尘中痴傻情种一枚。所谓费力不讨好,女友什么随便理由,在旁人面前冲他大吼大叫,竟然道出;滚,我不想看见你。自己泪流满面的回来,倾诉周围一圈人,周围什么支招的都有,什么这样不知好歹的女生抽她、耳边听完,放学后又不知所谓的等待,女友一声对不起啊,我刚才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那么多人面前对你那样,你会原谅我的对不对?他又所谓的菩萨心肠,没有尊严的重归于好。如此类型事件在他身上多的不能再多,回来时又不知所谓的诉说,周围一圈早已厌烦,他爱被虐就虐呗,不想学习就算了。旁边的人看的很清楚,犯不着为了一个人毁了自己的未来,既然自己的规劝不管用,那就任他去好了。
他还是会不顾所有人的讥笑,就那样痴傻的追着自己所谓的梦。可以看到他本子上飘逸的字;我们会好好在一起的,还有两年半就都好了,我们可以天天腻在一起,我会给你你想要的生活。不得不笑,智商很高,情商为负啊。这是他所谓的梦吗?就那样什么都不顾忌,就那么纯粹,只想所谓的天长地久。
是的,在我们眼中,那么痴傻,那么没有意义,虚度光阴。但其实想想,他愿意为了一个人,就那么什么都可以不要。暂且只把他的长相厮守当作一个梦,是有着迷蒙的雾,不顾着“世俗的反对”,执着的拼命的想要实现的一个简单纯粹的梦,即使我们都知道这并不可能实现,或者连他自己都知道,但他任觉得有一丝希望时,便不放弃,也许卑微,可又何尝不是尽了自己的全部力气,为了自己的追求。
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不合适的事并非有什么值得称颂的地方,他可能也只是把自己的美好当作一生幸福的追求。在他眼里,那也是他想要的梦,即使迷蒙,即使未来不清晰。而仍然义无反顾的追求。而我们呢?会知道在合适的地点做应当做的事,做什么事情之前先来个权衡利弊,把什么都弄懂清晰明白。这样挺好,好的像一个成熟稳健的中年人,好的连自己的梦都飞走了,也无所无谓。是啊,目光放长远啊,失去一点又有什么呢,以后拥有的多了,想要这些小小的快乐岂不是易如反掌。
我们歌颂的青春,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有什么纪念意义呢?我们只是一个孩子,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激情,更多的热情,去追寻我们的梦,执着的去等待,执着的去相信,执着的去拼命,会有喜怒哀乐,会在梦想落空时依然擦干眼泪继续前行,会有很多的想法勇于说出,会有很大的勇气去弘扬正义,会有更多的无所顾忌,去拼尽全力,哪怕遍体鳞伤!
我们不应该仅仅只是青春征途中的一个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