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晚上我观看了石家庄生活频道的《开始第一课》,观看完后让我深受启发。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安全,一共有四个注意项分别是:一消防安全二注意陌生人来访三注意交通安全四注意食品包装安全。
一先说说消防安全,透过同学的游戏互动和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我都了解到了,打119时必须要说清楚地址燃烧的什么物品有没有被困人员等。
二丶注意陌生人来访,如果有陌生人来到你家敲门,说:“我是送快递的,你爸爸在网上绐你买了一个玩具。”这时要从猫眼里看看是不是送快递的如果是送快递的也不要开门,要立即问问爸爸妈妈合实一下状况,等爸爸妈妈回来了再解决。
三丶注意交通安全,在过马路时必须要走斑马线,不能闯红灯。如果没有斑马线或红绿灯必须要看看有没有车再透过。还有,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过马路不能跨越马路中间的护栏。
四丶注意食品包装安全,我们在购买食品时必须要注意包装,要看看有没有生产日期丶保质期,生产厂家和生产许可证。去有营业制造的正规商店去买,不去那些小地摊去买。
《开学第一课》让我深有体会,他不禁让我许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还让我学会了怎样防范它,怎样去注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