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2022央视的《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了。这是让全国中小学生期待的节目,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节目,同时也是陪伴我多年的“开学第一课”。那么2022年《开学第一课》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主题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学第一课终于到了,2022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_。跟随主持人康辉、撒贝宁的脚步,我们一步步了解了很多东西。同时我还看到了跟我一样差不多大的零零后奥运会健儿,还有抗疫先进人物、英雄航天员等等很多英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英雄航天员——杨利伟。
看到他我心里很激动,因为他是我心中的英雄,从小到现在都是。如果你们都喜欢看火箭发射的话,那一定知道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就是杨利伟,这是一个很伟大的航天员。他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太空有什么以及航天员要干什么等等,最后还说了一句话:“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中国人来到太空了。”然而我看的津津有味。
在2022《开学第一课》中,我都通过这堂课重新认识了自己,当我看到有人为了祖国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的而努力奋发学习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有点丢脸了。因为平时我老是被爸妈说考试不及格,上课时不时还会讲话、做小动作等等,这些缺点我会改掉,好好学习,只为了向我的榜样们学习,可以为祖国争光,也为感谢父母、老师对我的教导,因此要更加努力学习,希望未来祖国强大的路上有我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