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了,还唱着欢快的歌,那银铃般的歌声,把小草、树木、鲜花都唤醒了,它们快乐的跳着舞,把身上的积雪都融化了,假山上的雪也融化了,流进了小溪里,小溪伴着春姑娘唱歌,你听,“叮咚、叮咚……”,好听极了。
夏婆婆带着颜料盒来了,她把银杏叶涂上了翠绿色;把月季花涂上了粉红色和鲜红色;把草地矢车菊涂上了深红色;把不知名的野花涂上了各种颜色,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像条花毯子。
秋公公来了,他的脚印是红色的、黄色的,杨树、柳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苍翠了,他把柿子变成了橙色,一一挂在了柿子树上,像灯笼挂在树枝头上。
呼呼的北风伴着冬爷爷来了,冬爷爷怕小草冷,就把自己的棉衣盖在了小草身上;把自己带来的“花朵”贴在了假山上;又把家里的棉花带来,洒在了小树身上,这样它就不怕冷了。
我的家乡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色,比如太行山大峡谷、人造天河红旗渠、殷墟等。
啊!我爱我多姿多彩的家乡——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