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在河北唐山。它北依燕山,南临渤海。听妈妈说,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城市,更是一座文化色彩浓厚的城市。
唐山是中国评剧的发源地。唐山的评剧、皮影、乐亭大鼓,被誉为“冀东三只花”。我国保存的最完整的皇家陵室—清东陵,也是我们唐山的文化遗产,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唐山不仅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还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呢!《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就是唐山丰润人,告诉你们,我和他可是老乡呦!
这几年唐山的变化可大了!以前的垃圾山变成了现在被誉为“生态园”的大南湖。湖内荷花争香斗艳,还有可以和杭州西湖比美的人工湖,湖上有一条条漂亮的游船,游客们坐在船上,尽赏南湖美景。
唐山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环城水系。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一定要坐上环城水系的船游览唐山,把唐山的美景尽收眼底!
我爱我的家乡,爱它的天高气爽,爱它的风景优美!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