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走一千里路,是从迈第一步开始的。从《当前国际国内金融形势介绍》、《新行员职业化礼仪》到《金融基础一》、《金融基础二》、《商业银行业务》、《会计学原理》、《银行会计基础》、《银行支付结算》、以及《新行员职业化训练——职业化仪表与商务礼仪》等,课程安排丰富紧凑、有声有色。我们用这些最普通,但又最实在的钥匙打开了这扇门,步入了全新金融世界,领略金融无限风光。
“立正、稍息、向右转……”在教官的严肃带领下,我们来自xx各个行社的90位学员,学到了什么叫永不言弃、永不言输、永不言败、自强不息的精神。本次培训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12天的培训,早操6:30出操,下午13:30上课、晚上19:00上课,睡觉22:00,但期间无一人迟到、无一人早退,下课就餐井然有序,无一人插队。军训可以培养我们坚强的意志和韧性的毅力,当我们迎着冷风纹丝不动的挺拔军姿、听教官训话,这最能培养人的意志和韧性的毅力,人的一生,终究会经历许多困难和挫折,有时候甚至是非人的磨难,能否度过难关,靠的就是自己有没有坚强的意志和韧性的毅力,有没有吃苦耐劳的品质。
看着《点钞技能训练》的邵老师那高超的点钞技能,让我惊诧不已,原来钞票还可以这样的四指拨动,只见她那熟练地用左手手指固定好点钞券,右手四指如飞,一次四张,让人目瞪口呆。课中,我如法炮制,不过十来次,手有微酸。问及邵老师点的如此高超,传授技能技巧和经验时,邵老师看了我点钞四指手法时说,你指法拨的已经对了。我反问,那你拨的如此之快,有何捷径?邵老师面有微笑:“熟能生巧。”当听到一个高手轻描淡写的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为“无他,唯手熟尔”时,其中的酸甜苦辣就更耐人寻味。
这次培训,作为xxx联社一行九人的带队人,又是班委第三组组长,我每天坚持在早上和午睡起床时,提早15分钟,给xxx学员寝室以及第三组每个成员寝室打个电话,叫醒服务。由于以前学过金融和会计的一些基本知识,对课上老师讲的也能较快理解,在晚自修小组讨论上,对于那些还不是很理解的学员解释问题,主动的关心他们。虽然这样会占用掉自己的一些学习时间,但当其他社学员夸奖我们xxx联社代表队有多么的团结时,第三组组长的服务到位时,我是有说不出的自豪和喜悦。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将你的快乐分享给别人,也就得到了分享别人快乐的机会,因为幸福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培训生活结束了,知识仅仅是扎实了基础,对于实践还尚有距离,可是他却给我们每个人留下沉甸甸的财富和无尽的思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