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竞选班长演讲稿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班干部的竞选。星期二的时候,爸爸问我:“嘉宁,你去年参加班干部竞选,当上了小队长,今年你想竞选什么岗位呢。”联想起前些天语文书里“毛遂自荐”的故事,我今天要告诉吴老师和各位同学,今天我也“毛遂自荐”一下,我想竞选203班的班长。
为什么要竞选班长呢?因为在我眼里,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而且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这既是老师的要求,也是爸爸妈妈的期望,也是我自己想成为的榜样。
我参加班长竞选有什么优势呢?我的优势是“善良”,我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拥有爱心;我的特点是“热心”,在担任语文小组长、小队长期间,我觉得自己总有用不完的精力,非常想多帮老师干点事,非常愿意帮助同学,也非常渴望成为所有同学的好朋友。我的优势是“懂事”,我妈妈在龙泉当医生,我爸爸工作也很忙,晚上我一个人睡觉的时候爷爷奶奶经常表扬我“懂事”,我觉得我如果能当上班长,一定是吴老师眼里懂事的好孩子。
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一定会全心全意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让我们的班级成为实验学校的优秀班集体。让我们一起手牵手,共同学习、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吧,把我们的班级变得一天比一天好。
希望同学们相信我,投我一票,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称职的、用心的好班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