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是一种弧度。两点之间线段不是最短,因为人生绝不会有坦荡的阳光道,有的只是陡峭的山崖和莫测的深海。
高三是一种高度。于是今天我只想做一只隼鹰,与高考胜利的苍穹靠得更近。
听一位刚考入北大的学姐的心酸历程,她是一位复读生,也曾一直徘徊,一直迷茫,一直不知所措,她说要比聪明人更勤奋,比勤奋人更聪明。她成功了,而且是巨大的成功。而我只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力,每个人都可以触及高考胜利的苍穹,只要你相信。
辅导班时,有位老师告诉我,高中三年将是人生最难忘的三年。我曾一度怀疑,现在我信了。奋斗过才知道要铭记的太多。感觉自己的日子是浑浑噩噩还是充实心安?让自己每天过的充实心安不好吗?每天的浑浑噩噩不让你自责吗?你还为自己考前可以突击抱一丝幻想吗得了吧,亲爱的同学朋!我们正面临一场危恶的战斗,形势已十分严峻,战斗的起点不只是高考毫不怜悯的炮筒,更是你内心的空虚和不知所措的碌碌无为。我想问,难道我们要每天暗下决心,每天带着失望不能安寝?难道要一味的隐藏自己的缺点,以致它发霉、变烂、散发恶臭?难道总要在对手的目光下异常自卑,惴惴不安,心烦意乱?难道你丢弃了憧憬,丢弃了奋斗,丢弃了你上大学的梦?我希望大家能够诚实,真正的问一下自己的内心,问一下你不懈的追求,自己是否问心无愧。
高考冰冷的铁链已在远方叮当,战火已迫在眉睫,现在只有战斗的分。别在懦弱,别再自欺,别再隐藏,当战火过去,别让它留给你的只是满目的荒芜,只是一腔悔恨,或者一辈子的沉闷。真心的希望大家能够快点觉醒,沉稳些、踏实些、笃定些。做最充分的准备,用最饱满的信心去迎战。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畅想一下这种自在,振开我们的双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