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
今天,我校隆重举行爱心助学款捐赠仪式,此时此刻,我心情无比激动。在此,我代表大沟中学全体师生向受赠的10名同学表示真诚的祝贺;向为这次捐赠活动奔走劳碌的各位领导和如东支教老师,特别是向如东支教老师陈德明主任、会宁县教研室主任韩志宏主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更向如东双甸高级中学的爱心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会宁县大沟乡地处偏远山区,人居环境差,贫困人口多,大部分人家经济拮据。但是这里的人们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中辛勤创业,生活繁衍了一代又一代。今天,你们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生活的勇气、一种促进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相信,在爱心人士的大力资助下,通过我们的携手努力,我们一定会摆脱贫困!我校贫困学生的前途会更加光明。
双甸中学老师们所捐款资助的韩娇等十名同学是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无奈家境的困难,经济的拮据,一直困扰着他们,甚至严重影响着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是你们的义举,解除了十名学生濒临辍学的燃眉之急。温暖了我们这所贫困的校园,我校师生们无不为之感动,你们博大仁爱的胸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堪称我校师生的楷模。当十名学生的家长得知这一喜讯后,七尺男儿竟流出了“不轻掸”的泪水。是的,你们播洒的一滴雨露,不仅滋润了十名学生的心田,而且可以映照出太阳的光辉;家长滴落的一颗心泪,不仅倾诉了一位农民的辛酸心声,而且能够折射出为师魂喝彩的赞歌;双甸中学老师们解囊惠赠的助学款,不仅是一笔物质财富,而且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它将使十名学生摆脱困境,以百倍的信心走完自己的学生生涯,向敬爱的老师们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因为他们深深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更懂得“羔羊跪乳、孝鸦反哺”的报恩精神。我希望,这次捐赠活动能成为我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剂催化剂,让我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将来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恩人、回报社会。
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对我校韩娇等十名同学的关爱,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在此,我们再一次向所有热心资助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诚恳邀请莅临大沟中学的各位领导和支教老师对我们的工作批评指正,为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早日成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