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会有被感动的时候,有时是一种声音,有时是一种场景,有时是一件事,动态的,静态的事物都会让我们感动。
有一种声音就常常让我感动着。
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城市还没苏醒,路灯还在绽放,我就能听到楼下的马路上传来沙沙的声音,那是清洁工用竹扫帚扫地的声音,也可以说,每天早上我都是随着这种声音醒来。这时候,从窗内往外看,总能看到一个穿着黄马甲的身影在清扫着路面,双休的时候在家,这种沙沙声,总是不时地从窗外传来,我每天出门,回家,门口的路面总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寒冷的冬天,酷热的夏季,这声音从没间断过,早上一次,中午一次,下午一次,这是清洁工每天必做的工课,特别是秋天落叶的季节,每天都有扫不完的落叶,但是,她们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扫着那些枯黄的树叶,这些清洁工们,每天都会把脏乱不堪的地面扫得一尘不染,勤勤恳恳却又默默无闻地将这世界的污浊一点点地扫净。
每个人,不论社会地位高低,生活的贫富,都有他自身的价值,这个价值,就在于你对社会是否作出贡献,清洁工-她们用扫帚体现着她们的人生价值,用自己平凡的人生,默默地装扮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有了她们,我们的环境才会如此洁净,有了她们,这世界将不在肮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