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行人如织,车流如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行人、车辆、信号灯等因素的影响下,每个人对马路的印象、心得都不尽相同。在这里,我想分享自己的马路心得体会,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在马路上行走。
慢行在马路上,也是一种安全
马路上的汽车、电动车、自行车,速度各不相同。人行道上,则有往返的行人、地铁口的出入、商家的扩充等。当我们在马路上行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身边没有行人,可以选择正中间走,以便有更多的时间观察周围情况,规避危险。
夜晚的马路,别忘记打开闪光灯
在夜晚,路灯和车灯能够帮助我们看清行路情况。但总有部分路段景色不佳,亮度较低。这时需要打开一些闪光装备,比如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手电筒App。在看得清路面情况的同时,千万不能听音乐 or 打电话玩手机,因为这都将分散注意力,增加安全隐患。
闲暇时充分利用过马路的时间
人生路漫漫,过马路却不多。走路的过程中可以憧憬未来、回想过去。闲下来更可以捡拾一下马路上的“宝藏”,这些免费的教育资源能够让我们的内心更加丰盈。只要打开大脑,我们就能从一些碎片化的生活中,发现那些与生活息息相关,却被我们忽视的,有趣而有营养的信息。
“今日过马路,明日过马路”,保持警惕持续加强
对于马路,已经习以为常,没有太多新鲜感。但是要时刻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不管是走路、骑车,或者是开车,只要时刻警醒,才能避免容易引起事故的一些做法,比如边上的车辆刚好看不到的盲区以及突然解锁的车门。另外,无论是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还是到达时行走时,都要尽量保持冷静,不要盲目奔跑,因为资源有限,我们不能只为节省2分钟的时间而冒风险。
马路,生活中的浓缩版
严格意义上来说,马路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象征。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马路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社区,有着各自的人和事。无论是在马路上看到的每一个景象,在我们生活中都有对应的样本。马路上,既有大大小小的人群,也有超出我们大脑预期的新鲜事物出现。通过学习、体验,在这样的环境中互相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让每一次行走都更加精彩。
无论是学生、职场白领还是退休老人等人士,一定要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马路路况,享受你的马路人生之旅。 记住,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