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什么最难得?真诚的友谊最难得,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虚伪的友谊,它会因为利益而与你断绝关系,虚伪的友谊,它会因为与你不和而与你绝交,而真诚的友谊,它不一样,它不会因为利益或者与你有些不和而绝交,这就是差别。
初一那年,我的成绩是全班最好,许多人都想与我交好,我也很愿意与之交好,但唯有两个人是我最关心的人,一个叫阳,一个叫林,林的成绩和我差不多,但阳的成绩却很差,每次有不会的题目都是我教他的,所以他的成绩也是提升的飞快。
但到了初二,我却开始放松了,不怎么听课,自以为很了不起,成绩也是迅速掉落,一下子就调到全班三十多名,而林和阳的成绩却是全班前几的存在,这时,林也开始越来越少跟我一起玩,但阳还是经常和我玩的,甚至老叫我多去学习,特别关心我,不过我倒是没有听他的去学习,依旧在那里玩。
直到初三,我才开始努力学习,但有许多不会做的题,我去问林,林却不愿意教我,甚至以各种理由拒绝我,我没办法,只能去问阳,但阳却是十分热心,我有不会的都是他教我的,因此,我的成绩也是飞快的提升,这时,林也是经常找我了,简直像以前我们一起玩那样,但我拒绝了,我已经和他断绝关系了,因为我认为他没必要和我做朋友。
一个人,如果看你成绩来决定值不值自己交朋友,那这种人没必要和自己做朋友;一个人,如果是以别人的道德来看值不值得交朋友,而且这个人不会因为利益而与别人断绝关系,那这种人值得去交。
但真诚的朋友太少了,而虚伪的朋友却是太多了,能交到一个真诚的友情实在是太难得了,所以,真诚的友谊最难得。
人的一生难得有几个知心朋友,也许有人说那也不是啊,我就有好多的知心朋友。可是或许你对他们是真心的,而他们是不是和你对他们一样就不得而知了。我见过好多表面上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但是私下里却是你说我的不是我说你的不对,我觉得这样还不如不做朋友的好。
我觉得自己还算是比较幸运的了,在学校时有谈得来的朋友。参加工作了更让我遇到一个我特别感激的朋友,虽然说我俩的性格相差十万八千里。她属于很活泼,很健谈的那种,而我却是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可是只要我们俩到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说给其它同事听他们还都不信,因为他们都知道我的性格,是那种可能别人说十句,我才回一句的那种人,可能也因此让他们觉得我不好接近,可是实际上我内心不是这样想的,可是就是跟他们在一起就觉得紧张说不出话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说实话,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我一般和不太熟悉的人话上特别少的,总觉得跟他们没有什么话可以延伸下去,可是跟她第一次见面我们就聊了一个晚上,真的特别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朋友,有什么话都可以跟她说。而在平时她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的照顾我,我这个人依赖思想特别重,做什么事总想着前面有人带着,所以每次有什么事她都在前面我跟在后面做,当然我也知道这个不好所以我尽量改正自己的这个缺点。我是一个情感不外露的人,不管我心里对她是多么的感激,我都不会把感谢常挂在嘴上,倒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而是我觉得这样的话放在心里就可以了不需要常常拿出来说。
知心的朋友真的是很难得的,如果你拥有了这份友谊就不要轻易的去破坏它。
世上什么最难得?我认为友谊最珍贵。
记得我刚上小学,进入住宿制学校,我那时还不会自理,不是把洗脚水弄翻了,就是把杯子摔坏了,什么事也不会做。和我住在一个宿舍的胡超凡是一个很会生活的小男孩,他见我这样,便热情的对我说:“以后你遇到什么困难,我帮你,大家都是朋友嘛!”说完他就帮我把盆子端到座位旁,然后帮我拿洗脚的毛巾,一步一步地教我怎么洗脚。我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胡超凡对我眨眨眼,笑着说:“别这样了,我们不但是新同学,更是新舍友,当然要互相照顾了。”就这样,他真诚的微笑和话语感染下,我逐渐适应了陌生的住宿环境,也慢慢消除了孤独和害怕。
在这之后,胡超凡又教了一些我生活上的技巧,在他的帮助下,我渐渐学会了自理,学会了怎么自己生活,也体会到了友谊的难得。
真诚的友谊是世界上的无价之宝,世界上没有真诚的友谊,仿佛失去了太阳。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友谊比什么都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