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吧!
在陕西令我最难忘的是爬华山。
华山以险峻闻名天下。春天,那云雾迷蒙,夏天,那里突兀森郁,秋天,那里有红有黄,冬天,虽然山头变了颜色,但仍让人感到它的气魄雄伟。
我们从山脚踏上缆车,当缆车快到北峰时,我看到山峦重重叠叠,因为海拔高,缆车上很冷。到北峰了,几棵迎客松掩映着北峰二字,让北峰显得生气勃勃!
往前走,就是让赞叹的云龙索道。一条铺木的过道晃悠悠地挂在两座峻岭之间,抬头看,东边是红日,上面是蓝天,下方是云雾,感觉像身处仙境之中。
前面就是东峰了。东峰比北峰高,危峰兀立,我们稍微一伸手就可以抱到一团团心爱的云雾。悬崖旁,有一簇簇花朵,红的,紫的......五光十色,色彩明丽,给东峰增添了许多浪漫。
接下来,肯定是南峰了,它是华山最高的山峰,妈妈爬得腿软,我才不怕呢!我想早点儿看看南峰的壮丽。
真正的华山南峰到了!海拔2154.9米!真高!山上有个小水池,崇山峻岭在脚下,右方眺望,就是沉香救线的西峰了。西峰很险,山顶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斧劈石”,沉香救线多辛苦。
华山,它虽然没有河流,却有黄山之险,泰山之高,桂林之厅,武夷山之秀,在我心里,它十全十美,让人惊叹!
我妈妈的故乡在华山,那里有一个美丽的景点—华山。
华山位于济南市的东北角,它海拔高度285米,它一峰独立,平地突起,犹如一把利剑插入云宵。
只要沿着石阶一路走去,不远处就会看到一红色的亭子——祥云亭。继续前行,两边是茂密的松树和不知名的小树。此时正是金秋时节,天气凉爽,天高云淡,正是登山的大好时节。不一会我们一家就来到山顶,放眼望去:泉城被一片烟雾所笼罩,数不清的高楼大厦一片片,一排排,还有新建的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远出的千佛山隐隐约约,还有大明湖被一片绿色所包围,根本看不到湖水。
听爸爸说不远的将来华山将要被一片湖水包围,因为这里将来要建华山水上公园。到那时我们一家会划着小船绕着华山来欣赏它的美丽。
我爱我的故乡,更爱美丽的华山。
盼望已久的国庆长假终于到来了。10月1号出发,开了一天的车,终于来到了陕西省华山的脚下。
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的起了床,吃了早餐,来到华山。我们先坐缆车来到八壮士智取华山之路,由此开始登山。山路两旁长满绿树,浓荫蔽日,环境非常清幽。我们在林间穿行,绿树成荫,如伞如盖,树下石径清爽幽静,风穿林间,使人顿感心旷神怡。
山上景色宜人,景观数不胜数。位于东峰峰侧的崖壁上有天然石纹,像人伸开的五个手指,这一巨型掌印,就是有名的五指山,被称为五岳仙掌。
山上景观比比皆是,有座山峰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大象甩着长长的鼻子,贮立在那里,一动不动望着翻滚的云海,这就是象鼻山。
从擦耳崖沿山路一直往上走,有一处地方,只能容一人从两山隙间穿过,这个山峰像被斧头劈开一样,被称为斧劈石。它还伴有一段美丽的神话传说,也就是“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
华山,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山川的壮美!
星期六上午,我们学校的小记者乘着大巴,大声歌唱着来到了华山林场。
一下车,我们都高兴得欢呼雀跃。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去了白龙潭风景区,那里的山异常独特,有的像慈祥的老人,稳重安详;有的像仙女,飘飘欲飞。那里的云仿佛也异常独特,有的像猛虎在抓猎物,有的像小牛在仰望天空,有的像棉花糖一样惹得我真想上去吃一口。那里的水也是异常独特,水面就像一面镜子,好像想让我们重新梳妆。那里的松树也异常独特,形态各异,从远处看,像给美丽的山披上了一件绿衣裳,真是好看极了。我们被华山的美景陶醉了,不禁赞叹:华山真美啊!
我们这些小记者顺着崎岖的山路爬到了山顶,从山顶俯瞰:山下的田野就像一个大棋盘,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欣赏完了山上的美景,我们依依不舍地往回走,上山时没感觉有多累,下山时都觉得腿好像不做主了,可能这就是人们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的缘故吧。
回到大巴车上,劳累没有抑制住我们内心的喜悦,大家纷纷讲述着自己对华山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