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年读书时
天空依旧是那么湛蓝。点点白云,让我想起了那年夏天。
——题记
那年夏天·读懂亲情
“你别烦我了好不好,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会解决!”我转身,“啪”的一声关上房门。
“你这孩子,人还没长大心倒野了起来,和父母顶嘴就像走路一样随便,怎么变成这样了?”妈妈在门外依旧不停地唠叨。
我躲在房间里,捂着耳朵。眼泪顺着眼角不停地往下流。“我不就是多看了会儿电视吗?怎么了?至于从进门唠叨到现在吗?“我在心里气愤地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是父母眼中的乖宝宝,我开始和父母顶嘴,吵架。开始觉得父母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起来。或许是成长的心理作怪吧,但好面子的我即使错了,也决不会向妈妈开口道歉。
“吃饭了。”妈妈在门外喊我。
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妈妈见状,轻轻推开了我的房门。“乖宝宝,吃饭了,是妈妈不对,妈妈是怕你看电视看太久了对眼睛不好…”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抱住妈妈的脖子,泪水喷薄而出,“不,妈妈,是我不对,是我不该和您顶嘴的……”我伏在妈妈的肩膀上低声哭泣。那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母亲。在你悲伤的时候,只有她,会把肩膀借给你依靠,即使你是错的。
那年夏天·读懂友情
六月的花儿开得十分的灿烂,像张张笑脸,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绽放。
毕业了,我们要分开了。“没事,终究还在一个学校嘛。”你故作轻松地安慰我,可我分明看到了你眼角闪烁的泪光。我闭上眼,想起我和你的点点滴滴。从一年级认识你开始,我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困难时,你伸出援手,告诉我:“没事,还有我呢。”有快乐时,我们一起分享,失败时,你鼓励我:“你真的很棒,下次加油!”成功时,我看见你脸上欣喜的笑容。我和你紧紧相拥在一起。那一瞬间,我发现你好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心总是在一起的。
我闭上双眼,回忆起那年夏天。我在那一瞬间成长,成长为一个真正读懂爱的人。
那年夏天 记忆里,总有一些事情挥之不去…… 那年夏天,楼与楼之间有蛐蛐在奋力喊叫,似乎想要驱走那炎热的季节。我家楼上,一个男孩总会在每晚九点准时出来找他家的小猫。他喊小猫的名字,像九点的闹钟,从未停过一次。
还是那个夏天,晚上,有雨从深灰色的天空中倾泻,什么声音都似消失不见,却只有那重重的雨滴不断掉到地上的声音。“啪哒,啪哒”,像是敲在我紧绷的心弦上,然后“哗”的一下,水滴溅开出去。我喜欢开着窗子,听着杂乱的雨声坐在写字桌旁,安静地读书。 又是那年夏天,树上知了的叫声伴着坐在窗台上塞着耳机的我,看着夏夜和煦而又清爽,带着新鲜茉莉花香的风徐徐吹过我硕大的睡衣,有一种飞在天上的感觉。这样,在深夜,才能够有幸享受少有的城市夜间的静谧,才能找到有趣却叫不出名字的星星排成的不同形状,才能渐渐听着蛐蛐睡觉。
直到所有的蛐蛐都睡着了,我也从窗台上爬下,悄悄关上窗户,关掉音乐,关掉眼睛,在舒服的床上睡安稳的一觉。 也是那年夏天,第一次独自在家,安静地看着对面楼房的灯全都暗掉,然后慢慢拉住窗帘,躺在床上,睁大眼睛,直到倦意逐渐变浓,才合上酸困的双眼…… 那年夏天,风吹过树叶,吹掉我最后一滴汗液。 那年夏天,小雨漫过鞋边,偷偷打湿我的裤沿。 那年夏天,试卷撕掉怀念,麻木照着毕业的照片。 那年夏天,友谊走到边界,笑着打发离别的时间。 那年夏天,那年夏天…… 无数声音慢慢走过我的脑边,让我回想起一部部微小的画面。
那是多少年未变的夏天,宛若未知的光年,未知的季节,大片林荫,遮掩了些许斜洒的夕阳,平静的地面看似忽明忽暗杂然交错,不觉间夏季已悄然而至。
而那时的我却无暇顾及与此,迷茫的我漫不经心地行于校园中,只感觉这躁动的气息更增添了几分烦忧。那时的我背着重重的行囊怀着激情步入这恍如梦境的校园,天真的以为青春给予我的将是一场火树银花,可笑的立志定要闯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空,现实的残酷终究让不得不承认这里高手如云,并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当经历了一次次的波折后,我却不知去向,开始迷惘。
我开始期盼青春给予的绚丽,我开始为梦想而执着的努力。当那个夏天躁动的风抚来了黑夜时,我在台灯下执笔功课一道道难关。当汗水肆意地浸透了衣衫,当虫儿已悄悄入眠,我却无暇顾及于此。我在心中默念着冰心老人的那首小诗,我坚信未来将是一场火树银花。直至我已无力的打着哈欠,我才安然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