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毕,军训正式开始了,有的同学为接下来的“魔鬼训练”愁眉不展、哀声叹气,而我却和大部分同学一样,为开学以来的第一个挑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训练第一项,果不其然,是那个看似简单却最为考验毅力的——站军姿。
站军姿,其实并不怎么有难度,关键在于,你要克服一切想做小动作的念头,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你的“站立”上。对于我们这些好动的孩子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毕竟,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不改变呢?
尽管我们只是站立了几十分钟,却已经都按耐不住了,有的同学挠挠痒,有的同学抖抖发酸的腿,就连我,也忍不住拨了拨几次飘到眼前的头发。
这时,向老师来到我们身边,对我们说起了集体荣誉的重要性,同学们这才领悟到,自己一个微小的动作可能会影响到整个班级。
同学们再也不做任何小动作,站得比挺,阳光为我们的衣服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边,闪闪发亮……
接下来,我们还进行跨立、齐步走等等训练。回到宿舍,我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奇怪的是,记忆中,没有同学们口中的苦与累,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